出刊日期:2019年9月8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90901-190908

音樂系校友鄭俊騰從辛辛那提交響樂團退休 重拾巴哈無伴奏 (2019-09-01)
校長率師生泳渡日月潭 帶領提倡運動風氣 (2019-09-01)
地科系培訓選手 地科奧賽3金1銀名列世界第3 (2019-09-02)
電機系獲視芯公司捐贈AI晶片 結合教學推動AI應用發展 (2019-09-02)
112級新生進住宿舍 學長姐歡喜迎接 (2019-09-03)
表演所攜手插畫家 大膽挑戰集體跨界即興 (2019-09-03)
數教中心奠基模組 幫中小學生秒懂數學 (2019-09-04)
藝術家三重奏音樂會 布拉姆斯的情與琴 (2019-09-04)
112級伯樂大學堂 重新定義UNIVERSITY (2019-09-05)
112級新生家長說明會 師長與家長溫馨座談 (2019-09-05)
社團博覽會登場 雨中嘉年華集點樂 (2019-09-06)
112級伯樂社團之夜 馬戲團爭霸賽逗樂全場 (2019-09-06)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園生活]
112級伯樂大學堂 重新定義UNIVERSITY

[校務行政]
112級新生家長說明會 師長與家長溫馨座談

[學術動態]
電機系獲視芯公司捐贈AI晶片 結合教學推動AI應用發展

[學術動態]
校長率師生泳渡日月潭 帶領提倡運動風氣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90909-190915

全校電子報

焦點新聞 112級伯樂大學堂 重新定義UNIVERSITY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112級大一新鮮人舉辦「伯樂大學堂」新生營,9月3日舉行盛大開幕式。校長、副校長及各學院院長等師長迎接新鮮人到來。特殊教育學系姜義村教授以「伯樂序曲─ 一起聊聊university」,為新生定義讀大學的意義,迎接嶄新的大學生活。

取師大校樹「阿勃勒」諧音及伯樂尋千里馬之意,「伯樂大學堂」邁入第7年。透過4天活動及課程,開啟師大新鮮人的大學生活。今年大一新生透過校園導覽、服務學習、健康體適能、社團迎新嘉年華、國際視野課程、學系時間等豐富活動,更了解師大環境及各學系概況,不僅提升大一新生對學校的認同感,也讓社團招生人數破表。

 

焦點新聞 112級新生家長說明會 師長與家長溫馨座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2級新生入學在即,師大將於9月3日至9月6日舉行新生營「伯樂大學堂」,為大一新鮮人的校園生活揭開序幕。為使家長更放心,於8月31日舉行新生家長說明會,介紹各項校務策略與資源,讓家長得以與孩子同步了解師大。

吳正己校長致詞表示,師大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4所大學之一,包含禮堂、文薈廳、行政大樓等都是臺北高校時期古蹟。而近年師大致力翻轉以師培為重心的傳統印象,至今已成功蛻變為一流綜合型大學,並名列頂尖大學之中。且過去接連2年獲遠見雜誌評比,為文法商領域第一名。

吳校長強調,師大是全國國際化表現最好的大學,因為擁有引領全球的國語教學中心,讓全球外籍生慕名而來。另外師大不論在學務、教務層面,也都有許多國際化策略,讓學生不僅在師大唸書,更有許多機會與外籍生交流、甚至走出臺灣拓展視野。

 

焦點新聞 電機系獲視芯公司捐贈AI晶片 結合教學推動AI應用發展

人工智慧巨浪來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系與晶片業者視芯公司(AVSdsp)產學合作,共同開發全球最小型的AI晶片與終端產品AI驗證開發板,可將現有影音產品升級成AI智慧產品,視芯公司並於9月2日捐贈總價超過百萬元的30套晶片開發系統,供未來AI晶片教學使用,並開設兩天的深度學習訓練與應用課程,讓學生學習開發AI產品的實際操作。

捐贈儀式在臺師大科技與工程學院多媒體實驗室舉行,由視芯公司總經理沈聯傑代表捐贈30套Mipy AI晶片開發系統,每套系統並附有相關開發工具與學習課程,包含硬體開發板套件、軟體開發系統及工具集、AI特徵模型套件庫、AI實習培訓課程等,電機系林政宏主任則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表示電機系將培育種子教師,共同培育數位科技人才。電機系包傑奇(Jacky Baltes)優聘教授、王偉彥特聘教授、許陳鑑優聘教授及近50位學生也共襄盛舉。

 

焦點新聞 校長率師生泳渡日月潭 帶領提倡運動風氣

2019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學校自行組隊不稀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由校長、副校長親自領軍,率隊將近50位教職員工生參與挑戰,可謂聞所未聞。

本次「泳往直前:前進明潭挑戰更好的自己」活動,由吳正己校長、宋曜廷副校長及印永翔副校長領軍,成員包括林玫君學務長、體育室王鶴森主任、環境安全衛生中心陳美勇主任、體育學系林靜萍主任、臺灣語文學系林淑慧教授、環境教育研究所張子超教授、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劉子鍵教授及本校教職員工生均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絕大部分成員從未有在開放水域長泳的經驗,因此體育室為所有成員安排完整訓練課程及安全講習,充分模擬現場情況,並進行分組,由本校甲組游泳代表隊鄭國輝教練、選手及本校專職救生員擔任戒護人員,確保所有參加成員安全,同步給予適時的協助。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9/09-20
圖書館 圖書館 【108-1】獎助學生自組讀書會即將開放申請 <網站連結>
09/09-22
圖書館 圖書館 Recruit 108(1) English Reading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校內各單位「活動宣傳」或「新聞發布」管道供參考:
請查詢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