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9年7月27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90708-190726

運動競技系蘇佳恩 獲世大運跆拳道品勢銀牌 (2019-07-08)
影音》再創世大運歷史 競技系唐嘉鴻摘單槓史上首金 (2019-07-08)
體育系陳柏凱奪世大運品勢混雙男團雙銀 (2019-07-09)
競技系蘇佳恩奪世大運跆拳道品勢女團銀牌 (2019-07-09)
影音》世大運射落南韓 競技系余艾玟空氣手槍混雙奪金 (2019-07-10)
第五屆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熱烈開幕 (2019-07-11)
音樂系校友劉馬利代表臺灣參加國際作曲家廣播會議 (2019-07-11)
教育學院與AIT合作傅爾布萊特專家計畫 邀請許俊傑教授駐校6周 (2019-07-12)
旅美物理學者高鐘校友回母校 全英語授課助師生與國際接軌 (2019-07-12)
表演所講座 國際知名舞蹈家張心平:紀律、熱愛、堅持,舞出一片天 (2019-07-13)
優化師生國際移動力 師大主打全英語授課 (2019-07-13)
Startup創業競技場 打造創業者夢想舞台 (2019-07-14)
身懷夢想前進臺灣 僑先部辦理印尼輔訓班 (2019-07-14)
美術系陳景容教授應邀歐洲音樂藝術節舉辦特展 (2019-07-15)
第五屆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隆重閉幕 (2019-07-15)
世大運射箭反曲弓 競技系魏均珩射下一金一銀 (2019-07-16)
EMBA藝文大師講座 王小棣導演帶來一場盛宴 (2019-07-16)
教育系推動國中小補救教學 逾6成學生成績進步 (2019-07-17)
學習科學高峰論壇 廣邀國際學者暢談研究 (2019-07-19)
旅美校友回母校全英授課 師大國際化再創新舉 (2019-07-20)
賴宜玟校友用英語上音樂課 師生同樂說英文 (2019-07-21)
物理系培訓選手 國際物理奧賽奪2金3銀 (2019-07-21)
公領系舉辦大學學生事務人員研習 間接影響學生成長 (2019-07-22)
音樂系教授葉綠娜領軍 44名鋼琴家詮釋巴赫經典 (2019-07-22)
全國高職生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 展現技職學子創造力 (2019-07-23)
體育系辦理北市悠活防跌班開跑 銀髮人生樂無憂 (2019-07-23)
表演所加演《靈山上的獨白》挑戰自負盈虧 再創藝術教育史紀錄 (2019-07-24)
學生實踐國際史懷哲 體驗兩岸文化差異及學校屬性 (2019-07-24)
張明成組長榮獲教育部表揚模範公務員 (2019-07-25)
共教會舉辦國文創新教學論壇 建立學生獨立思辨 批判思考能力 (2019-07-25)
美國女籃運動大使到師大 鼓勵年輕球員學習紀律 (2019-07-26)
世大運臺灣英雄凱旋歸來 師長頒獎勉勵選手發光發熱 (2019-07-26)
表演所首創免付費《強化課程》連開兩週「肢體工作坊」 (2019-07-29)
教育系研究 弱勢生身處隔代孝養家庭 政府投錢也難助學 (2019-07-29)
音樂系林韡函校友獲選辛辛那提管弦樂團助理指揮 (2019-07-29)
圖資所博士生林心茹獲師鐸獎 讓學生走進圖書館 (2019-07-29)
設計系黃心健教授VR新作 入圍威尼斯影展 (2019-07-29)
第二外語學習夯 在臺師大「愛上韓語學習」 (2019-07-29)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師生榮耀]
世大運3金7銀1銅 師大運動員為國爭光

[校務行政]
校務評鑑結果出爐 師大四項目「全數通過」

[校務行政]
旅美校友回母校全英授課 師大國際化再創新舉

[學術動態]
深化國際合作 師大與法國波爾多、德國拜羅伊特大學簽約

[學術動態]
師大與ViewSonic簽約產學合作 攜手推動教育科技創新

[校園活動]
把全世界當教室 公領系學生橫越美國大峽谷

[學術動態]
移「日」為師 師資生赴千葉大學國際教育見習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90727-190806

全校電子報

焦點新聞 世大運3金7銀1銅 師大運動員為國爭光

2019拿坡里世大運7月14日結束為期13天賽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及體育系選手表現傑出,為臺灣抱回3金7銀1銅的好成績,佔我國總獎牌數三分之一強。率隊出征的吳正己校長給予選手們場上出色的表現及平時辛勤的訓練高度肯定。

本屆世大運師大共派出2位教練、24位運動員角逐7項運動競賽,由校長吳正己、運休學院院長季力康、競技系主任俞智贏、體育系主任林玫君、體育室主任王鶴森及組長梁嘉音帶領團隊出賽,鼓勵選手挑戰自我極限,爭取最高榮耀,為國爭光。選手們也不負眾望,將平時訓練成果於賽中充分發揮。

 

焦點新聞 校務評鑑結果出爐 師大四項目「全數通過」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6月28日公布107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師大四項評鑑項目全數「通過」,校長吳正己感謝全校師生、行政人員與校友的努力,未來也將持續朝各項目標精進。

四項評鑑項目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以及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各項目分設不同細項評鑑重點。

 

焦點新聞 旅美校友回母校全英授課 師大國際化再創新舉

臺灣師大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除了加強與國外姐妹校積極交流外,也積極招收境外學位生來師大就讀。外語能力,尤其是英文,和全英語授課的課程規劃,決定了是否順利推動國際化的關鍵。

師大締結300多所姊妹校,近年也有許多境外生到師大就讀,甚至攻讀碩、博學位。然而境外生多集中於華語文教學系與企業管理學系,這些學生多已具備中文能力,若要吸引尚不熟練中文的外籍生,英語授課就是關鍵。如果英語授課課程可以普及,姊妹校來校交換學生的意願就會更高,雙向交流也更密切。

 

焦點新聞 深化國際合作 師大與法國波爾多、德國拜羅伊特大學簽約

歐美國家向來為本校學生赴外交換的首選,為了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提升學生赴外國際足跡表現,積極與歐洲國家締結學生交換約、開拓赴外交換名額乃本校國際化的一項重要策略。另一方面,汲取歐美卓越大學的國際化策略,例如非英語系國家的英語授課制度、提升學校國際能見度等,亦有助於達成深化國際化的校務發展方針。6月下旬由臺師大校長吳正己率團,與副校長印永翔、圖書館館長柯皓仁、華語文教學系系主任陳振宇和國際事務處副處長劉以德等人拜會法國與德國四所知名學府,包含法國的波爾多大學(University of Bordeaux)、艾克斯馬賽大學(Aix-Marseille University)、蒙彼利埃第三大學(Paul Valéry University, Montpellier III)和德國的拜羅伊特大學(University of Bayreuth)。

 

焦點新聞 師大與ViewSonic簽約產學合作 攜手推動教育科技創新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深耕數位學習研發,歷年來在數位科技運用及人才培育方面成果豐碩,為強化數位教學暨培養學習資訊應用環境師資,11日與全球視訊科技領導品牌優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ViewSonic)舉行簽約儀式、締結策略聯盟關係,共同進行相關人才培育及教案開發,期望透過多元化的網絡強化整體競爭力。

簽約儀式由吳正己校長帶領宋曜廷、李忠謀副校長、陳昭珍教務長等13位行政主管及研究人員,代表師大與ViewSonic朱家良董事長、韓敏珠總經理、黃金得台灣區總經理等10位高階主管及同仁進行備忘錄簽訂。

 

焦點新聞 把全世界當教室 公領系學生橫越美國大峽谷

全臺灣最幸福的研究生!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謝智謀教授於7月7日至7月10日帶領13位碩士在職專班學生,飛越11,017公里到美國大峽谷,進行四天三夜的「rim to rim」課程。攝氏40度的嚴峻環境中挑戰全長37.6公里的距離,從大峽谷北口橫渡克羅拉多河抵達最南口,學員們全程背負著20公斤的背包自我挑戰、學習。

世界大自然七大奇景排名第一的大峽谷,也是全世界爬山健走者的夢寐以求的健行路徑。大峽谷國家公園每年約有4百萬人次造訪,而決大部分都是參觀觀光景點,來此健行者約只有10萬人。如果想要健行橫跨大峽谷,需要在半年前申請谷底的山屋並且需辦入山許可證。每年申請入山過夜的人數約有3萬人,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通過申請。

 

焦點新聞 移「日」為師 師資生赴千葉大學國際教育見習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自2017年與日本千葉大學簽訂交換師資生教育見習計畫起,已連續三年互相薦送師資生進行國外教育見習活動。2019年由臺師大師資培育學院葉怡芬助理教授主持計畫,於今(2019)年6月28日至7月13日期間,薦送來自設計所陳琳蓁、華語文教學所的鄧文綺、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的劉羽芸與薛宇靜等4位師資生,赴千葉大學進行為期二週之教育見習,本次教育見習內容包括參與日本千葉大學與東京學藝大學的課程和研討會、在千葉大學的附屬學校觀課、日本文化體驗等,見習成果斐然。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7/31-08/31
09:00-17:00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網站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報 全年徵稿&2019特刊 徵稿!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8/01(四)
10:00-14:00
綜合大樓5樓509國際會議廳 人事室 本校108學年度主管聯合交接典禮暨茶會 <網站連結>
08/05-09
上課地點 教202 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創業人~選課囉!!!!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校內各單位「活動宣傳」或「新聞發布」管道供參考:
請查詢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