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9年1月28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90120-190128

UBA預賽第二階段戰績 師大女籃取得5勝 (2019-01-21)
倫景雄夫婦設立獎學金 圓清寒緬生求學夢 (2019-01-21)
音樂學院蔡佳芬老師任新北文化局長 促進在地文化發聲 (2019-01-22)
國文系蔡孟珍教授推動兩岸崑曲交流 (2019-01-22)
美術系劉文煒教授 白牆的故事個展登場 (2019-01-22)
社教系學生潘瑩真故宮見習 黃袍加身導覽 (2019-01-23)
大學出版社聯展 出版中心臉書抽2019臺北書展門票 (2019-01-24)
保護參與者優先 耶魯大學教授分享學術倫理經驗 (2019-01-24)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學術專業]
臺師大與賓州州大合作推動學術研究計畫 共創雙贏

[學術專業]
臺師大獲得2021年亞太國際科技教育研討會主辦權

[校務行政]
共教體育創新-豐富多元、科技融入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90128-190203

全校電子報

焦點新聞 臺師大與賓州州大合作推動學術研究計畫 共創雙贏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於1998年締結姊妹校,交流頻繁且情誼深厚。2018年11月下旬由校長吳正己率領臺師大代表團,赴賓州州大進行標竿學習,瞭解賓州州大校務發展計畫運作經驗,並與賓州州大校長Eric Barron會談,雙方暢談甚歡且有豐碩的成果。

 

焦點新聞 臺師大獲得2021年亞太國際科技教育研討會主辦權

亞太國際科技教育研討會(Asia-Pacifi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y Education,簡稱ICTE)是由臺灣與亞太地區國家(包含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香港、美國等)科技教育學會所共同規劃籌辦的重要國際研討會,1997年ICTE研討會的會員國在臺灣共同簽署章程,2019年1月16-18日則於韓國舉辦第十一屆研討會。

 

焦點新聞 共教體育創新-豐富多元、科技融入

上體育課囉!在師大,學校有多達45項的興趣選修項目,開設多元化的體育課程,提供學生依照興趣學習。除了普遍性的球類、舞蹈類、體適能類、防禦類項目外,也有飛盤、定向運動、瑜珈等休閒性課程,107學年度更新增芭蕾舞初級,開放選課當天立即額滿,隨後於第2學期加開芭蕾舞中級課程;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於107學年度第3學期加開藤球之新興課程;為加強本校特色發掘臺灣之美,也於108學年度規劃山域活動等冒險性課程。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1/28-02/07
校本部 總務處事務組 春節垃圾收運時間公告 <網站連結>
01/28-02/28
B101教室 師培處就業輔導中心 履歷撰寫技巧X履歷健診(公館校區) <網站連結>
01/28-02/27
誠201教室 師培處就業輔導中心 履歷撰寫技巧X履歷健診(校本部)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1/31-02/15
圖書館出版中心 圖書館出版中心 邀請您將智慧結晶,賜稿臺灣師大出版社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1/28-05/01
知音劇場 表演藝術研究所 2019第一屆知音「音樂劇鋼琴合作」大賞歡迎踴躍報名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校內各單位「活動宣傳」或「新聞發布」管道供參考:
請查詢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