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9年1月6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1231-190106

師大新聞107學年度第6週 (2019-01-01)
英語系校友蔡益助 舉辦油畫水彩個展—原夢 (2019-01-01)
機電系校友楊弘意 全年無休待校12小時 教書6年奪師鐸獎 (2019-01-01)
歷史系博士生徐聖凱 獲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 (2019-01-02)
管樂隊寒假巡迴公演 熱情索票中 (2019-01-02)
元旦升旗 師大校友代表新住民領唱國歌 (2019-01-02)
臺灣油畫家第一人 美術系蘇憲法教授浙江辦個展 (2019-01-03)
教育部設計戰國策 設計系吳姿穎榮獲最高補助 (2019-01-03)
歐盟Erasmus+計畫 嘉惠師大生赴歐洲拓展視野 (2019-01-03)
公館校區新宿舍動工 3年後提供3千床 (2019-01-04)
公立大學第4名 臺師大107學年新生註冊率逾9成2 (2019-01-04)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務行政]
公館校區新宿舍動工 3年後提供3千床

[學術專業]
歐盟Erasmus+計畫 嘉惠師大生赴歐洲拓展視野

[師生表現]
臺灣油畫家第一人 美術系蘇憲法教授浙江辦個展

[師生表現]
教育部設計戰國策 設計系吳姿穎榮獲最高補助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90107-190113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公館校區新宿舍動工 3年後提供3千床

臺師大學生有福了!為了改善現有住宿空間不足以及宿舍硬體設備老舊等問題,提供學生質量兼具的住宿環境,公館校區研究大樓旁正在興建新的學生宿舍大樓,男、女宿舍各一棟,提供約3千床位的容納空間,最快在110年12月完工、111年啟用。 

 

焦點快遞 歐盟Erasmus+計畫 嘉惠師大生赴歐洲拓展視野

海外留學不再只是夢!歐盟內的四所大學,包括捷克帕拉茨基大學(Department of Asian Studies, Palacky University in Olomouc)亞洲研究系、愛沙尼亞塔爾圖大學派爾努學院(Pärnu College, University of Tartu)、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及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都與臺師大合作Erasmus+獎助計畫,鼓勵學生赴歐洲學習,和國際人才交流。

 

焦點快遞 臺灣油畫家第一人 美術系蘇憲法教授浙江辦個展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前美術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蘇憲法教授,2018年11月29日受邀於中國杭州浙江美術館舉辦大型個展「韶華四季-蘇憲法油彩的東方詩境」,展出70組件油畫作品,為臺灣第一位於該美術館展出的油畫家,展覽期間受到當地媒體關注與報導,展現臺灣畫家在繪畫藝術上的卓然成就,展覽於12月12日圓滿落幕。蘇憲法教授表示,很高興也感謝有機會為藝術交流跨出重要的一步。

 

焦點快遞 教育部設計戰國策 設計系吳姿穎榮獲最高補助

教育部積極培育藝術與設計人才走向國際舞台,辦理「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2018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於去年12月26日舉行,臺師大設計系碩士班學生吳姿穎,因作品曾榮獲Adobe卓越設計大獎(ADAA)包裝設計類首獎,成為本次唯一獲金獎獎勵者,領取最高額的獎勵金。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1/12(六)
10:00-11:30
圖書館校區教育學院三樓第一會議室 教育學院 「我年輕 我閱讀 - 新世代的教育主張與新素養實踐」座談會 <網站連結>
01/09-20
進修推廣學院 進修推廣學院 【師大小大師】臺師大在職員工、學生(員) 眷屬享學費8折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1/07-03/31
華語文教學系 華語文教學系 2019年海外華語師資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資訊 <網站連結>
01/07-02/28
健康中心 學務處健康中心 防範流感~請落實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校內各單位「活動宣傳」或「新聞發布」管道供參考:
請查詢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