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10月6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930-181006

亞運風光背後 校友貼心支援 (2018-10-01)
時隔30年 陳玉律重掌紐英倫校友會 (2018-10-01)
影音》課程所越南籍學生阮秋姮 接下國慶主持棒 (2018-10-01)
活躍畫壇一甲子 美術系校友謝孝德油畫大展 (2018-10-02)
影音》就業市場新趨勢 跨領域認識自我 (2018-10-02)
休旅所姜建銘奪亞運棒球銅牌 「不要放棄,一旦放棄就結束了」 (2018-10-02)
澳門科大訪師大 取經國際化訣竅 (2018-10-03)
北加州校友會10/7舉行合唱音樂會 (2018-10-03)
影音》全國大學熱音賞決選 各樂團賣力唱拚獎金 (2018-10-03)
職涯探索 醫療公關大進擊 (2018-10-04)
影音》思考力X自我行銷 27歲CEO談翻身準則 (2018-10-04)
師大囊括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冠亞軍 (2018-10-05)
跨領域美感教育實驗課程成果展 「這堂什麼課?」熱鬧登場 (2018-10-05)
圖傳系校友劉家昇創業有成 受補助至矽谷吸取美國經驗 (2018-10-05)
師大形象躍國際舞台 親善大使獲選國慶禮賓接待 (2018-10-05)
電機系獲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賽1金4銀3銅 (2018-10-05)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師生表現]
影音》體育系洪聰敏研究講座 榮獲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

[師生表現]
鍾金鉤、陳志銳校友榮獲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校務行政]
教師時雨春風 資深優良教師與績優職員頒獎

[學術專業]
系所良窳影響大學發展 雁行營培訓新任主管

[學術專業]
華語系講座教授廖炳惠回臺 暢談推動國際化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1006-181014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影音》體育系洪聰敏研究講座 榮獲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獲選2018年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Fellow,National Academy of Kinesiology,US),9月下旬赴芝加哥接受頒發院士就任證書及勳章。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是全球體育運動學術界最高殿堂,1926年至今頒發140多位國際院士中,至今僅4位非美國籍華人,暌違37年,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是第二位獲此殊榮的臺灣人。

人體運動學(Kinesiology)是美國高等教育界用來描述體育、運動科學以及其他與人體動作有關學術領域的通稱。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自1926年成立

 

焦點快遞 鍾金鉤、陳志銳校友榮獲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教育部為表彰曾留學台灣之外籍人士,教育部Study in Taiwan(SIT)人才資料庫計畫辦公室辦理首屆「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近日選拔曾留學臺灣之外籍人士,並在學術、工商、政治、人文傳播等專業領域,有傑出成就表現或重大貢獻者,在全國7名獲獎人員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就佔兩名,在藝術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鍾金鉤、和學術領域具有傑出成就的陳志銳雙雙獲獎。

在教育部首屆「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的獲獎名單中,臺師大校友表現傑出,事實上,臺師大是全國最具國際化的大學,每年更有超過六千名海外學子前來就讀學位

 

焦點快遞 教師時雨春風 資深優良教師與績優職員頒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0月3日舉行行政會議,由吳正己校長頒發107年資深優良教師與績優職員獎。吳正己校長表示,適逢教師節,特別頒發30、4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及績優職員獎,意義更顯非凡,感謝教師及職員的辛苦付出。

107年度共有4位資深優良教師服務逾40年,分別為生命科學系副教授張永達、美術學系教授李振明、工業教育學系教授許全守、體育學系教授卓俊辰。另有3位職員獲頒特優職員獎已提前於6月5日校慶典禮上受獎,分別為資訊中心網路系統組組長簡培修、秘書室行政秘書黃佩茹、總務處出納組組長巫由惠。

 

焦點快遞 系所良窳影響大學發展 雁行營培訓新任主管

「系所的良窳,直接影響大學發展」這是雁行營創辦初衷,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於9月28及29日舉行。臺師大學術主管領導發展的計畫主持人許添明教授說,「雁行營」以「大雁理論」作為命名,其意義深遠,期望各系所主管如雁般V字飛行,減少飛行阻力,帶領同仁前行。

許添明說,「雁行營」參考UBC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經驗,並修改成適用於臺灣的研討會課程,針對台灣本土化進行改變,期望學術主管能正向影響學校發展。期望以不同的方式,帶領新任學術主管深入了解學校行政、培養領導能力與技術、建立互助社群,由系所至學校追求更卓越的發展。

 

焦點快遞 華語系講座教授廖炳惠回臺 暢談推動國際化

目前擔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簡稱UCSD)川流講座教授,並獲聘為師大華語教學系講座教授的廖炳惠日前回台,並在華語系教授簡瑛瑛陪同下,10月1日拜訪校長吳正己及副校長宋曜廷、印永翔,暢談國際化與師生交流議題,吳正己並頒發續聘下一任期的講座教授聘書予廖炳惠。

廖炳惠於1983年前往UCSD深造,並於1987年獲頒文學博士學位,研究專長為華人文化與認同、性別與電影、離散研究、外國文學與文化論述領域。他曾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處處長、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長、國立清華大學外國語文系教授等職,現任UCSD川流臺灣研究講座教授,並於2016年獲聘為師大華語系講座教授。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10/09(二)
08:00-17:30
教育學院大樓201演講廳 體研中心 2018素養導向體育課程教學國際論壇 <網站連結>
10/09(二)
09:00-16:30
進修推廣學院1樓演講堂 心輔系 高階眼動儀研究趨勢及最新功能體驗工作坊 <網站連結>
10/09(二)
18:30-20:30
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所 1071009-生醫產業創新創業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10/11(四)
14:20-16:20
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所 1071011-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10/11(四)
18:30-20:30
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所 1071011-生醫產業創新創業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10/14(日)
09:00-16:00
應用科學大樓、公館圖書分館 總務處營繕組 公館校區停電公告 <網站連結>
10/13-14
誠正勤樸大樓 師培處 邀請師資生參加10/13-10/14補救教學研習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10/12(五)
09:00-16:00
臺大集思會議中心 教發中心 108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說明會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10/08-15
預購活動,請見活動網址表單。 出版中心 2018 運動會服飾預購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TNU.Taiwan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