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9月15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0909-180915

第18屆傑出校友 師大人的典範 (2018-09-10)
影音》第18屆傑出校友 美國羅格斯大學音樂系教授饒韻華 (2018-09-10)
影音》第18屆傑出校友 師大臺灣語文學系講座教授史書美 (2018-09-10)
影音》第18屆傑出校友 師大美術系名譽教授江明賢 (2018-09-10)
影音》第18屆傑出校友 科普作家張之傑 (2018-09-10)
影音》第18屆傑出校友 得泰國際醫療集團董事長呂聯宗 (2018-09-10)
影音》第18屆傑出校友 詩人、評論家林亨泰 (2018-09-10)
伯樂大學堂新生營 開啟大學新生活 (2018-09-11)
嘉年華活力迎接 新鮮人踏上社團人起點 (2018-09-11)
校長校友專訪》台東女中曹學仁校長 長善救失的三好教育 (2018-09-11)
許和捷個展 展出藝術地圖42件作品 (2018-09-12)
師大學生跨海傳愛 延續緬華師資培育 (2018-09-12)
精雕細琢細膩鐫刻 迷你版畫一展多國風情 (2018-09-12)
校長校友專訪》中山女高吳麗卿校長 春風的傳遞者 (2018-09-13)
美術系校友江隆芳 舉辦油畫陶瓷薪傳展 (2018-09-14)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學術專業]
德國明斯特大學校長訪師大 大讚底蘊深厚

[學術專業]
飛越北歐 瑞典跨域教育見習

[校務行政]
111級新生最終晚會 預見未來之夜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0916-180923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德國明斯特大學校長訪師大 大讚底蘊深厚

9月12日,德國明斯特大學(Westfälische Wilhelms-Universität Münster,縮寫WWU)校長Johannes Peter Wessels率領國際長Anke Kohl,在教育部國際司三等教育秘書謝正彬陪同下,參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與文學院院長陳秋蘭、臺文系主任林巾力以及曾造訪該校的國文系劉滄龍老師一同接待遠道而來的貴賓。雙方針對學生交換、學術交流領域彼此分享,相談甚歡。

明斯特大學是德國最大型也最知名的大學之一,目前擁有7所學院,15個系。該校先後有1位校友和1名教授各獲得諾貝爾獎,10位教授獲得萊普尼茲獎,5位教授獲得馬克思-普朗克獎,1位教授獲得洪堡獎;更為德國培養出了聯邦德國總統Gustav Walter Heinemann和多位部長、州長和大企業家。

 

焦點快遞 飛越北歐 瑞典跨域教育見習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獲教育部106年度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課程及教育實習課程計畫,並在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的支持下,由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林子斌副教授主持「飛越北歐:瑞典教育實地見習計畫」,並於全校經過二階段甄選出5位優秀師資生,分別是來自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的王慕羽、應用華語文學系黃曼瑄、英語學系辜敬淳、趙俊麟以及教育學系朱薇庭,前往瑞典烏普薩拉(Uppsala, Sweden)進行為期兩周的海外見習。

 

焦點快遞 111級新生最終晚會 預見未來之夜

9月6日晚間,伯樂大學堂最後一場晚會「預見未來之夜」,同樣在師大體育館盛大演出。除了斑馬線樂團精采表演外,還有跆拳道隊熱血演出。除了動態演出外,學長姐具啟發性的演講也讓新生獲益良多,在臺下聽得津津有味。

這場活動從學生會會長陳光耀演講開始,一直到公領啦啦的精采表演,將所有新生的情緒激發出來。學生都準備好後,再由師大社教系校友、鄭蕙如學姐向新生分享自身經歷,她是國內15家認證B型社會企業之一的食藝餐飲有限公司執行長,曾當選105學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2015年台灣美食國際高峰論壇交流企業代表、2016年美國全球企業高峰會臺灣代表。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9/17(一)
19:00-21:30
誠101教室 英語學系 師大英語演講會Toastmasters示範例會 <網站連結>
09/18(二)
18:30-20:30
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918-生醫產業創新創業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9/18(二)
19:00-21:30
文學院正204教室 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減塑路上-從反捕鯨到微塑膠 <網站連結>
09/19(三)
18:30-20:30
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919-生醫產業創新創業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9/22(六)
13:30-16:45
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 翻譯研究所 2018唐獎漢學獎得主專題講座 <網站連結>
09/19-01/11
綜合大樓暨教育學院大樓 總務處事務組 107學年度第1學期綜合大樓暨教育大樓場地借用線上登記 <網站連結>
09/20-21
日光大道 學務處健康中心 107-1就是愛捐血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9/22-23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誠大樓十樓公團部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初級野外急救證照課程(WFA)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TNU.Taiwan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