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7月7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631-180707

美感跨域・在地走讀工作坊 邀請大家走入城鄉 一同尋找美的足跡 (2018-07-02)
教授認為學生無能力評斷教學 大學課程意見調查如何拿捏 (2018-07-02)
姊妹校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教育行為科學院來訪 (2018-07-02)
美術系校友曾耀慶辦油畫展 畫中人物回望、狙擊觀者 (2018-07-02)
林益彰博士生、張心柔校友 獲優秀靑年詩人獎 (2018-07-02)
王政忠老師帶領師資生 實戰體驗MAPS教學法 (2018-07-02)
姊妹校日本九州大學今坂教授貴賓來訪 (2018-07-03)
高教深耕 大學教與學新方向研討會 (2018-07-03)
大傳所師生走入偏鄉 扎根媒體素養 (2018-07-04)
臺師大、臺大減塑課程校際成果交流 (2018-07-04)
量子時光隧道 引領物理系系友回娘家 (2018-07-04)
美術系王瓊麗教授 榮獲中國文藝獎章美術類油畫獎 (2018-07-05)
華語系講座教授王士元 獲芝加哥大學名譽博士 (2018-07-05)
美術系辦理跨領域美感課程開發 分區教師會議落幕 (2018-07-06)
典範大學〉臺灣師範大學 文法商第一名 (2018-07-06)
姊妹校上海大學副書記來訪 (2018-07-07)
全新師大校友資料庫上線 邀請校友註冊抽大獎 (2018-07-07)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師生表現]
臺灣最佳大學排行 榮登文法商類榜首

[校務行政]
名譽教授王振鵠捐贈百萬 回母校溫馨慶生

[學術專業]
影音》美國在台協會攜手臺師大 共同弭平學習成就落差

[師生表現]
英語系校友孫天心 當選中研院院士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708-180715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臺灣最佳大學排行 榮登文法商類榜首

【公共事務中心黃兆璽、胡世澤報導】遠見雜誌於7月2日公布「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成功轉型後,研究能量大開,中文論文數、專任教師平均論文數、每位老師的平均產學收入都是第一,位居文法商類大學榜首。另外,臺師大近日也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發表的「2018亞太地區大學排名」中,也從去年99名進步至今年91名。

遠見雜誌連續兩年發表「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由「遠見研究調查」與國際知名文獻出版社愛思唯爾(ELSEVIER)合作,透過五大面向、34項指標體檢高等教育,加權計算分數排名,共101所大學列入評比,更進一步考量學校特色差異,將大學分成綜合類、醫科類、文法商類,首創分榜排行,使調查結果更具參考價值,臺師大宋曜廷副校長代表從遠見雜誌高希均創辦人手中,獲頒文法商類典範學校獎狀。

 

焦點快遞 名譽教授王振鵠捐贈百萬 回母校溫馨慶生

【公共事務中心江敍慈報導】7月3日是教育學院社會教育學系名譽教授王振鵠老師壽誕,高齡94歲的他,特別回到母校慶生,並捐贈上百萬元給母校。校長吳正己、教務長陳昭珍、教育學院院長陳學志、圖書館館長柯皓仁都出席祝賀,現場也來了眾多資深校友,一起陪王老師切蛋糕、慶祝94歲生日快樂。

王振鵠教授為師大教育學院社會教育學系名譽教授,並曾任國家圖書館館長,對圖書資訊及學術知識基礎建設領域貢獻卓著。他深耕於學術、教學和行政,於民國63 年創辦<<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半年刊,創刊號於民國64年4月出版,係國內最早為英文索引資料庫Lisa和ERIC收錄之專業學術期刊。

 

焦點快遞 影音》美國在台協會攜手臺師大 共同弭平學習成就落差

【公共事務中心胡世澤報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PASSION扎根教學團隊,去年從全球125國、逾千件提案脫穎而出,榮獲美國國務院第七屆學友連結創新基金肯定,成為臺灣唯一獲獎團隊,並和美國在台協會攜手,共同弭平學習成就落差。原本英文字母A到Z大都念不全的20多位花蓮偏鄉國中生,這學期英文程度突飛猛進,還可以說英語點餐、唱英語歌,變得更有自信。

 

焦點快遞 英語系校友孫天心 當選中研院院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68級校友孫天心,7月5日當選中央研究院人文及社會科學組新任院士,他是藏緬語言學家,調查藏緬語言及方言近20種。他表示,就業市場不佳,願意學習語言學領域的人越來越少,希望透過他的研究可帶動更多年輕人。

中研院第33次院士會議7月2日到5日登場,會中票選出第32屆新科院士。

孫天心西元1956年出生,就讀臺師大英語系學士班及碩士班,赴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攻讀語言學系博士,現為中研院語言學研究所研究員,專長為語言學,特別是藏緬語言,親自調查的藏緬語言及方言近20種,也是當代藏緬語領域最傑出的學者,目前也是臺師大國文系兼任教授。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7/09(一)
09:00-12:00
圖書館校區教育學院三樓第一會議室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辦公室 歡迎報名7月9日演講 <網站連結>
07/10(二)
18:30-20:30
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710-生醫產業創新創業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7/11(三)
18:30-20:30
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711-生醫產業創新創業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7/12-09/13
中正堂 體育室 暑假教職員工運動班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