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6月11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604-180610

領域教學中心研討會 為十二年國教做準備 (2018-06-04)
設計系畢業展 探討「無腦」價值 (2018-06-04)
「堅持嚴謹,邁向卓越」 【國際時尚】GF-EMBA 與世界第一握手 (2018-06-04)
生科系作育英才 傑出人士輩出 (2018-06-04)
生科系友回娘家 歡度72週年校慶 (2018-06-04)
西華師大來訪 增進學術交流 (2018-06-04)
全國高中英語辯論賽 培養國際行動能力人才 (2018-06-05)
師大新聞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9週 (2018-06-05)
全人書院大師開講 葉匡時分享奇幻漂流記 (2018-06-05)
GF-EMBA師生赴義大利Bocconi管院交流 (2018-06-05)
音樂系交響樂團 重現曾仲影經典名曲 (2018-06-05)
運動績優教練、選手表揚 校長勉勵選手再接再厲 (2018-06-05)
高桌晚宴登場 展現自主學習成果 (2018-06-06)
馬英九走進師大 與學子共商國際情勢 (2018-06-06)
從臺灣關注全球議題 模聯社帶你放眼世界 (2018-06-06)
話劇社演出 引人重思愛滋議題 (2018-06-06)
新加坡Aureus Academy校園徵才 海外職涯新選擇 (2018-06-06)
無限大的譯世界 陳珮馨校友分享口譯豐厚經驗 (2018-06-07)
鴻海科技走入物理系 校友分享產業趨勢 (2018-06-07)
首屆原住民學生小畢典 夢想啟程 (2018-06-07)
臺灣家鄉之夜 全球趴趴Go社推廣臺灣文化 (2018-06-08)
國際交換家庭交流餐會 凝聚各國學子感情 (2018-06-08)
華語文教學研究生論壇 東亞各菁英學者齊聚 (2018-06-08)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務行政]
師大72週年校慶 溫馨隆重

[校務行政]
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校長特別助理嚴正 為臺師大精闢分析美國高等教育的力量

[學術專業]
圖書館鎮館三寶亮相 讓民眾認識古籍之美

[校務行政]
師大提出雙重措施 鼓勵優秀學生報考研究所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604-180617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師大72週年校慶 溫馨隆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6月5日歡喜迎接72週年校慶,校內師生及各界校友齊聚一堂,見證第18屆傑出校友及各項獎項表揚,校長吳正己肯定與感念校友們與全體師生同仁的努力和付出,並期許能繼續攜手,共同打造美麗偉大的師大。

校慶慶祝大會於上午9時在本部禮堂舉行,全國校友總會王金平名譽理事長、前教育部長、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呂溪木、黃生、郭義雄、張國恩等前校長,林東泰、董俊彥等校務顧問,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校長特別顧問嚴正教授、臺灣大學系統李篤中執行長、來思達集團創辦人謝貞德校友、臺北市古莊里劉泓麟里長等貴賓雲集,回母校一同歡度生日。

 

焦點快遞 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校長特別助理嚴正 為臺師大精闢分析美國高等教育的力量

今(107)年師大校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校長特別助理嚴正教授,在副校長印永翔教授的邀請下,6月4日為臺師大一級行政、學術主管進行一場「美國高等教育的力量」講座,並提出許多可以幫助臺師大發展校友關係與推動募款的精闢建議。

校長吳正己表示,校友是非常重要、值得珍視的一環,而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的校友服務相當成熟、系統化,值得臺師大作為典範學習。將全球校友服務連結作為施政目標的他說,徹底落實校友服務,讓每一位校友能對母校有歸屬感,是所有系所單位一致努力的當前目標。

 

焦點快遞 圖書館鎮館三寶亮相 讓民眾認識古籍之美

今年為師大72週年校慶,圖書館為使各界認識珍善古籍之美,以及紙質文物保存維護的智慧結晶,6月4日至7月15日舉辦「汲古開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珍善本選粹暨紙質文物保存維護特展」,首次公開亮相有「鎮館三寶」之稱的三部古籍,包括明覆刊宋本、深具版本學價值的宋版《孟子》、清代著名學者暨書法家翁方綱(1733~1818)手批的《杜詩》稿本、晚清名家金蓉鏡(1855~1929)批校及題記的《隋經籍志考證》刊本;此外,還依經史子集各部精選二十多種善本古籍輪番展出,多為具有五百年以上歷史的珍貴典籍。

 

焦點快遞 師大提出雙重措施 鼓勵優秀學生報考研究所

為鼓勵優秀學生報考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日前通過「教育專業課程學分抵免作業要點」修正案,鼓勵他校優秀中等師資生轉學或應屆考取臺師大研究所,將教育學程資格移轉後,得以免於重複修習相同教育學分課程,預期將更有助學生專注於教學能力之精進與提升。同時,臺師大鼓勵已具國小教師證書、中等教師證書之碩博士在校生報考校內「國際教師學分學程--國際教育子學程」,竭誠歡迎有志投入國際教育之儲備教師,邁向國際教師之路。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6/12(二)
10:00-12:00
校本部-行政大樓2樓第一會議室 研究發展處研究推動組 USR整合型計畫研提及高齡健康全方位系統團隊經驗分享 <網站連結>
06/12(二)
16:30-18:10
校本部-正301教室 歷史學系 白色恐怖、人權侵害與轉型正義——以核覆制度為中心 <網站連結>
06/13(三)
10:20-12:10
校本部-禮堂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講座-李三財-用生命影響生命-邁向傑出 <網站連結>
06/14(四)
10:20-12:10
校本部-文學院正301教室 台灣語文學系 【台文講座】殖民與技術的現代性 <網站連結>
06/14(四)
14:20-16:2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614-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06/13-14
10:00-17:00
校本部-日光大道 健康中心 就是愛捐血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6/16-21
09:00-17:00
校本部-美術系群畫廊 設計學系 「亮點」-2018設計創作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展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