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5月13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506-180512

師大新聞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5週 (2018-05-07)
107全大運》奮力一躍7米66 戴僑亨抗病出賽跳出金牌 (2018-05-07)
107全大運》女甲游泳火力全開締造佳績 (2018-05-07)
107全大運》木球隊自立自強 女團拼盡全力終奪銅 (2018-05-07)
107全大運》師大網球備戰扎實 男團好表現驚豔全場 (2018-05-07)
體育系李雅婷奪國際賽跨欄首金 (2018-05-08)
107全大運》跆拳對打67公斤級 獲公開及一般組雙金 (2018-05-08)
原創音樂劇《琴島一號》 用巧克力融化你的心 (2018-05-08)
特教系巴拉圭籍羅楠 感謝臺灣獎學金幫助他攻讀博士 (2018-05-09)
美術系同窗開雙個展 郭博州、林熺俊展畫功 (2018-05-09)
文學院大師講座 傳統戲曲風韻驚豔四座 (2018-05-09)
影音》阿莉芙或阿利夫? 影展討論性別與觀影角度 (2018-05-10)
日光大道在「辦桌」? 台文週喜氣登場 (2018-05-10)
國考長路漫漫 心得分享傳授應考技巧 (2018-05-10)
臺師大【表演藝術節】榮耀登場 (2018-05-10)
曼哈頓音樂學院教授於表演所開設大師班 (2018-05-11)
美術系獎學金作品展 師大獨有視覺饗宴 (2018-05-11)
抽絲剝繭洞察關鍵 一窺調查官工作真相 (2018-05-11)
傳統戲劇新詮釋 蕭添鎮布袋戲團將偶戲帶入校園 (2018-05-11)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師生表現]
107全大運》師大46金40銀45銅 3項7人破大會紀錄

[師生表現]
EMBA榮獲商管盃個案競賽玉山金獎與評審團特別獎

[學術專業]
【大師講堂】正向效應 陳敏慧總裁呼籲「責任、永續」

[校園活動]
首屆 BIG3 籃球系際盃爭霸戰 吸引近 200 隊參賽

[校園活動]
唱出自我特色 阿勃勒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506-180520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107全大運》師大46金40銀45銅 3項7人破大會紀錄

【校園記者國文108陳晏榕報導】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2日在中央大學圓滿落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選手共拿下46金40銀45銅,達到體育室預期40金目標,比去年41金47銀34銅進步,總獎牌數名列第三名,共3項7人破大會紀錄,表現出色。

臺灣師大代表隊參加了15個項目,290人參賽,共3項7人破大會紀錄,1人創大會紀錄,分別是程璉如、陳巧穎、張伊讓、曾婕娟在公開女生組游泳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中,合力游出成績8:50.99,破大會原來保持的8:55.08;射箭反曲弓排名賽中,魏均珩以70m單局341分、雙局681分破大會原先單局340分、雙局678分紀錄;擲鏈球項目中,洪琇玟則擲出59.21米,破大會紀錄58.82米,李浩然在舉重105公斤級中,抓舉與挺舉總和353公斤奪冠,其中抓舉157斤創大會紀錄。

 

焦點快遞 EMBA榮獲商管盃個案競賽玉山金獎與評審團特別獎

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EMBA再創佳績,5月6日在中央大學舉辦的「2018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商管盃個案競賽中,臺師大管理學院EMBA代表隊伍力抗來勢洶洶、精銳盡出的各校菁英,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校際聯隊榮獲台灣I組玉山金獎,校內聯隊榮獲中華組評審特別獎。

EMBA商管聯盟由國立頂尖大學中山、中央、中正、中興、台科大、交大、成大、政大,以及清大共同發起設立,並自2011年起舉辦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同時辦理「元大盃」與「商管盃」的個案競賽。其中元大盃限聯盟學校參與,商管盃則開放非聯盟學校參與。兩大個案競賽的選手都來自海內外各校不同產業的EMBA學生,針對大會給予的企業個案,提出深度分析與策略擬定,透過解決方案的提出,EMBA學生能夠整合在學校所習得的知識,訓練高階管理者的管理技能,並且達到校際交流的目的。

 

焦點快遞 【大師講堂】正向效應 陳敏慧總裁呼籲「責任、永續」

【大師講堂】正向效應,陳敏慧總裁呼籲「責任」、「永續」

座無虛席的【大師講堂】,至為珍貴的人性價 

滿場的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大師講堂】,證明「利己、利校、利他」的理念,從不是空話!

1/23(二)上午858收到台灣萊雅 (L'Oréal Taiwan) 陳敏慧總裁送出LINE訊息,確認可以在5/5(六)為臺師大管理學院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GF-EMBA)創辦的【大師講堂】首講「社會責任」後,GF-EMBA執行長夏學理教授即與志工小組成員,一起為只許成功的【大師講堂】奮力拼搏。因為【大師講堂】不只是一場演講,而是人性裡至為珍貴的飲水思源、大愛分享。

 

焦點新聞 首屆 BIG3 籃球系際盃爭霸戰 吸引近 200 隊參賽

【校園記者公領110李岱凝報導】由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三校所舉辦的 BIG3 (Best Incredible Game of Three)系際盃籃球爭霸戰,於5月10日在師大體育館金牌講堂舉辦記者會。爭霸戰將於6 月登場,吸引近 200 隊報名參加,可望鄰近3校的民眾蒞臨觀賽。

三校在學術研究上交流頻繁,並且有「學」、「術」兼備的共同目標。舉辦 BIG3 系際盃爭霸戰的目的在於推廣籃球運動,透過籃球提升校園對於運動的認同感與凝聚力,並促進三校在運動層面互動交流。

 

焦點新聞 唱出自我特色 阿勃勒歌唱大賽圓滿落幕

【校園記者 公領110李岱凝報導】第9屆阿勃勒歌唱大賽,於5月4日在禮堂盛大舉行,吸引各校好手齊聚一堂,用歌聲一決高下。選手們用獨特嗓音唱出自我,在絢麗奪目的舞台燈光效果下,炒熱現場氣氛,帶給臺下觀眾滿滿感動。

這次決賽邀請到音樂製作人陳子鴻、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金曲客家歌王謝宇威3位評審老師進行講評。比賽分成獨唱組與重唱組,各取前三名,此外還有最佳舞台效果獎、最佳人氣獎以及校歌新唱表現優異獎。此次報名組數眾多,競爭激烈,獨唱組有12名選手進入決賽,重唱組則有16個組別。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5/14(一)
14:00-16:00
校外-台師大雲和教學大樓303教室 台灣語文學系 【台文講座】台灣水墨畫大師傅狷夫資料庫建置計畫 <網站連結>
05/16(三)
10:20-12:20
校本部-禮堂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講座-黃軒-在我的生命 <網站連結>
05/17(四)
10:20-12:1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進修推廣學院3樓講座教室 網路大學籌備處 數位課程經營 <網站連結>
05/17(四)
13:20-14:00
校本部-音樂系館 210教室 就業輔導中心 新加坡Aureus Academy 校園徵才 <網站連結>
05/17(四)
14:00-16:0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517-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05/18(五)
10:00-12:00
校本部-圖書館總館B1國際會議廳 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論文寫作工作坊:廖柏森教授「如何做好英文論文口語報告」 <網站連結>
05/19-20
公館校區-中正堂 生命科學系 生命科學展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5/14(一)
09:00-16:00
校本部-臺師大民音所歐樂思廳 音樂學院 106學年度音樂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 <網站連結>
05/14(一)
18:30-20:00
校本部-禮堂 文學院 文學院2018人文季--學生創作音樂會 <網站連結>
05/16(三)
18:30-19:30
校本部-臺師大文薈廳 音樂學院 2018 電子琴的魔幻力量 <網站連結>
05/17(四)
19:30-21:30
校本部-臺師大古蹟音樂廳(禮堂) 音樂學院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樂音悠揚期末公演 <網站連結>
05/18(五)
19:30-21:30
校本部-臺師大知音劇場 音樂學院 原創音樂劇《琴島一號》 I <網站連結>
05/18(五)
19:30-22:00
校本部-臺師大古蹟音樂廳(禮堂) 音樂學院 臺師大音樂學系班博士班聲樂組聯合音樂會 <網站連結>
05/19(六)
19:30-21:30
校本部-臺師大知音劇場 音樂學院 原創音樂劇《琴島一號》 II <網站連結>
05/20(日)
14:30-18:30
校本部-臺師大知音劇場 音樂學院 原創音樂劇《琴島一號》 III <網站連結>
05/18-06/29
校本部-藝史所406教室(青田街5巷6號) 藝術史研究所 藝史所系列講座 <網站連結>
05/20-06/06
校外-臺中大墩文化中心 美術學系 《藝術新聲》11校畢業生推薦展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