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4月14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331-180414

廣達電腦校園徵才 福利滿滿 (2018-04-09)
師大新聞106學年度第2學期第2週 (2018-04-09)
師資生學會邀交換生經驗分享 (2018-04-09)
影音》賈師普雷戲劇節 帶你一窺角色內心秘密 (2018-04-10)
出國讀書不再只是夢 赴外交換生說明會 (2018-04-10)
GF-EMBA創辦【大師講堂】 台灣萊雅陳敏慧總裁榮膺首位主講人 (2018-04-10)
奪得實習先機 履歷面試經驗談  (2018-04-10)
表藝所原創音樂劇 傳達巧克力般濃情 (2018-04-11)
就輔中心參訪精誠資訊 學習各行業AI應用情境 (2018-04-11)
優秀校友江孟芝回母校 談堅持終將成就夢想 (2018-04-12)
影音》傑克與魔豆現身中友週 童話人物陪你大啖嫩仙草 (2018-04-12)
影音》一手紀錄一手服務 蹲點看見臺灣地方之美 (2018-04-12)
師大選手獲亞洲盃射箭賽2金1銀 (2018-04-13)
師大打開全球5千所國際學校之路 (2018-04-13)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師生表現]
UVL》師大男排勇奪11連霸 女排亞軍

[校園活動]
師大藝術節開跑 帶你一同漫遊太空

[師生表現]
音樂系校友張宇安 接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

[校園活動]
107全大運授旗 校長勉勵全力以赴

[師生表現]
師大女足稱后 金靴得主罰進12碼

[校務行政]
體育系呂聯宗校友 成立還願助學金

[學術專業]
電機系外籍教授包傑奇 協助臺灣主辦FIRA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414-180422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UVL》師大男排勇奪11連霸 女排亞軍

創下10連霸王朝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男子排球隊,本季UVL大專排球聯賽以全勝之姿闖進最終決賽,3月31日對上前戰大戰5局才苦勝的中原大學,師大全場壓著中原打,還在第3局一度連搶12分,以25比22、25比22、25比12再度稱霸UVL男排,將連霸數字推進到11,續寫新頁。

師大此戰並未小看中原,早上還特地集體練球,吳宗軒說:「因為中原昨天主攻手發揮得很好,就特別對他們球路研究,今天打起來攔網都有達到賽前教練的設定,前一天特別針對中原進行研究,能夠成功完成11連霸,很感謝隊友的幫忙。」

 

焦點快遞 師大藝術節開跑 帶你一同漫遊太空

【校園記者社教110黃詩芸採訪報導】走在日光大道上,富有特色的貼紙、明信片、首飾等創意商品一一映入眼簾,由藝術學院、美術系、設計系、藝術史研究所共同舉辦的2018師大藝術節,在3月27到3月30日盛大開跑!

今年藝術節的「太空漫遊」創藝市集攤位上販賣由美術系、設計系學生自行設計、製作的原創商品,包括近期熱門的環保杯套、手繪筆記本、耳環、甚至是陶製茶具和盤子等,每樣商品皆具有獨特風格,吸引許多人前往購買。

 

焦點快遞 音樂系校友張宇安 接波士頓交響樂團助理指揮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學士班97級、碩士班校友張宇安,近日甄選上美國五大交響樂團之一的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助理指揮,他在臉書上說:「期許自己務必兢兢業業,不辜負台灣指揮前輩們一直以來在國際上打造起的堅實口碑。」

今年32歲的張宇安出生於澎湖,小時候跟音樂毫無關聯,高中才參加國樂社、開始學笛子,高中社團老師發現他有音樂天分,他自己則是非常認真努力,考上師大音樂系國樂組、組成自己的交響樂團,研究所走上指揮之路,對音樂的熱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焦點快遞 107全大運授旗 校長勉勵全力以赴

【校園記者華語107邱文儀報導/工教碩楊宗曄攝影】「師大!加油!」宏亮喊聲、氣勢如虹,在全體選手響亮的加油聲下,吳正己校長揮舞校旗,代表師大授旗給總領隊體育室主任王鶴森,為107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揭開序幕。

107全大運在中央大學舉行,是眾所期待的運動盛事,比賽時間從4月28日到5月2日,共有19項參賽項目,其中「電子競技運動」是第一次被納入正式比賽項目。師大共參加15項,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射箭、木球、舉重、空手道、擊劍、柔道、射擊、拳擊。

 

焦點快遞 師大女足稱后 金靴得主罰進12碼

大專女足金靴獎得主王奕涵4月3日在冠軍賽操刀12碼罰球,踢進關鍵一球助臺師大以1比0擊敗臺體大,隊史第6次封后,首次踢大專聯賽的她表示,非常開心傷癒復出就能幫球隊奪冠。

106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在臺北田徑場進行,下午首戰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爭奪公開女生組第一級冠軍,過去14屆的大專女足,僅屏東大學在104學年度拿過一次冠軍,剩下13次冠軍由拿過8冠的臺體大、曾獲5冠的臺師大聯手包辦。

比賽開踢後,臺灣師大、臺灣體大雙方在中場爭奪激烈,臺灣體大在禁區內出現手球,讓臺灣師大獲12碼罰球機會,王奕涵刁鑽的射門讓對方守門員即便拚盡全力,球仍從手邊溜進門,臺師大在比賽第22分鐘率先進球,也在上半場取得一球領先。

 

焦點快遞 體育系呂聯宗校友 成立還願助學金

體育系呂聯宗校友 成立還願助學金

捐款「提醒自己感恩」 盼學弟妹傳承愛心

「捐款是提醒自己曾受過很多人幫助,不能忘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52級校友呂聯宗,受母校栽培畢業後,1972年創業經商,初期沒有資金,幸好得到多人幫助,並發揮所學專長,事業才有成功的機會,如今是得泰國際醫療集團總裁,員工多達數百人。他九年前開始捐贈獎助學金,提攜體育系學弟妹,去年底更捐贈美金40萬元(折合新臺幣1194萬3,200元),設立「還願助學基金」,他回想過去,成長過程難免遇到挫折,盼獲得助學金者日後就業,能依個人能力回饋,一棒接一棒傳承愛心。

 

焦點快遞 電機系外籍教授包傑奇 協助臺灣主辦FIRA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機系外籍教授包傑奇(Prof.Jacky Baltes),4月13日以「國際運動機器人聯盟」(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RoboSports Association, FIRA)主席身分親自頒發會員證書並授旗予科技部。並與科技部陳良基部長、Prof. Jacky Baltes 主席、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共同完成授旗儀式,象徵「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正式啟動,電機系師生與有榮焉。

備受國際矚目的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代表臺灣成功取得2018 FIRA世界盃的主辦權。今年8月將在臺中盛大舉辦,屆時全球AI機器人的Maker將齊聚中臺灣,大秀AI技術、角逐衛冕!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4/17(二)
12:30-13:30
校本部-博愛樓413 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 歐語學程說明會第二場 <網站連結>
04/17(二)
16:30-18:10
校本部-正301教室 歷史學系 從菁英到庶民---口述訪談經驗分享 <網站連結>
04/18(三)
10:20-12:1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進修推廣學院3樓講座教室 網路大學籌備處 數位課程之智慧財產權議題 <網站連結>
04/18(三)
10:20-12:10
校本部-禮堂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讀書會-郭強生-我將前往的遠方》 <網站連結>
04/19(四)
13:20-15:10
校本部-文學院會議室(誠B1) 文學院 2018文學院經典導讀--童妮‧摩里森《蘇拉》 <網站連結>
04/19(四)
14:20-16:2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419-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04/19(四)
15:30-17:4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 教202 國際會議室 公共事務中心 【師大企業名家系列論壇@教202】─「台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 <網站連結>
04/20(五)
12:30-14:0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進修推廣學院二樓213會議室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辦公室 歡迎報名4月20日陳純音教授講座 <網站連結>
04/21(六)
12:30-18:30
校本部-誠8樓視聽會議室 英語學系 2018人文季活動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4/16-05/13
校本部-線上辦理 教務處註冊組 請確認本學期期中預警狀況Midterm Warning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4/17(二)
14:00-16:00
校本部-圖書館B1會議室 文學院 2018人文季開幕式暨皮影戲工作坊(一) <網站連結>
04/20(五)
校本部-校本部 藝術史研究所 師大校園建築導覽 <網站連結>
04/21-26
校本部-美術系德群畫廊 設計學系 「介質」-2018設計學系系展 <網站連結>
04/21-22
校本部-國際版畫中心 藝術學院 「版印風情」─臺師大版畫中心版畫體驗營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