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3月10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304-180310

影音》師大人的路,更寬廣了 (2018-03-05)
師大南加州校友會座談 教華人防盜防詐保平安 (2018-03-05)
學術主管領導研討會 師大以國際視野帶動本土 (2018-03-05)
影音》第7屆愛洛生活節 音樂傳遞溫暖感動 (2018-03-06)
12年國教里程碑 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揭牌 (2018-03-06)
北市府X音樂系【萬紫千紅杜鵑花】音樂會 3/6起開放免費索票 (2018-03-06)
影音》臺師大就博會 3/23登場 (2018-03-07)
邁入第9屆 2018孔子行腳正式啟航 (2018-03-07)
MUJI企業說明會 現場招募新血 (2018-03-08)
臺灣優衣庫企業說明會 尋找未來經營者 (2018-03-08)
導師會議 談AI未來產業趨勢 (2018-03-08)
臺師大跨域整合 為產業育才 (2018-03-09)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務行政]
學術主管領導研討會 師大以國際視野帶動本土

[校務行政]
導師會議 談AI未來產業趨勢

[校務行政]
12年國教里程碑 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揭牌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304-180318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學術主管領導研討會 師大以國際視野帶動本土

【校園記者國文108陳晏榕採訪報導】為臺灣各大學學術主管所舉辦「大學學術主管領導發展研討會」3月2日在校務顧問Anna Kindler、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許添明教授、物理系劉祥麟系主任以及社工所游美貴所長等主講人的分享下圓滿落幕,期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使臺灣各大學的學術主管,能以國際的視野看待臺灣本土問題,共同研討解決。

師大新就任校長吳正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朱俊彰也出席開幕式,吳校長致辭說,自己過去任職副校長時,負責師大的國際化發展,當時就有感於若需推動這種專業、需長久經營的業務,必須更精進各部門技能與概念,並呼籲教育部與各界,對教育行政領域可以給予更多重視。

 

焦點快遞 導師會議 談AI未來產業趨勢

【校園記者公領110李岱凝報導】師大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導師會議於3月7日在禮堂展開。校長吳正己、學務長張少熙、教務長陳昭珍等一級主管皆出席,與百位師長共同研討校務,針對未來產業趨勢與職能發展進行深入討論。

職涯發展方面,吳校長期望多建立產學合作關係,增加學生到業界實習機會。

面對國際化,則需提高學生與外國同學互動機會,不管在校交流或是出國交換,以拓展國際視野,精進個人競爭力。此外,吳校長也希望在有限校園空間中,增加學生運動空間與學習環境。

 

焦點快遞 12年國教里程碑 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揭牌

【公共事務中心江敍慈報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3月6日舉辦「教育部中等教育階段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校長吳正己、副校長印永翔、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副司長李毓娟、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劉美慧、科技與工程學院院長程金保等貴賓共同揭牌,這是國內為12年國教第1年成立全國唯一的中等教育階段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

校長吳正己致辭表示,臺灣教育是臺師大的責任,在108年新課綱上路前先成立該中心,除了感恩以外,也感到推動臺灣科技教育的使命感。他說,108課綱是一個全新領域,充滿未知挑戰,且社會普遍對科技教育了解不深,容易產生疑慮,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的成立目的,就是要消弭社會大眾的疑慮與不安,也希望未來能持續與教育部攜手並進,為臺灣科技教育盡一份心力。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12(一)
12:30-14:00
校本部-綜210 就業輔導中心 2018就業季-長榮航空企業說明會 <網站連結>
03/14(三)
10:20-12:10
校本部-禮堂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講座-陳來助-大時代, 新農業 <網站連結>
03/14(三)
12:30-14:00
校本部-誠102 就業輔導中心 2018就業季-長頸鹿美語企業說明會 <網站連結>
03/15(四)
12:30-14:00
校本部-誠202 就業輔導中心 2018就業季-特力集團企業說明會 <網站連結>
03/15(四)
14:20-16:2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70315-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03/16(五)
12:00-14:30
校本部-教404 網路大學籌備處 善用 EverCam,教學可以更輕鬆有效! <網站連結>
03/16(五)
12:30-14:00
校本部-誠102 就業輔導中心 2018就業季-中華航空企業說明會 <網站連結>
03/12-29
師培課程組 學習策略融入素養導向教學教案設計及微型教學競賽實施計畫 <網站連結>
03/12-19
校本部-第一會議室 健康中心 行動健康車2018 <網站連結>
03/13-16
校本部-綜合大樓、誠大樓 就業輔導中心 2018就業季-臺灣萊雅企業說明會 <網站連結>
03/14-06/20
校本部-禮堂、誠101 通識教育中心 106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講座 <網站連結>
03/17-07/28
校外-線上課程(需網路環境許可) 國語教學中心 2018 MTC 線上華語文教師培訓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12-04/09
校本部-線上辦理 教務處註冊組 107學年度學士班轉系雙主修輔系申請開始囉! <網站連結>
03/13-22
校本部-國社院會議室、日光大道、正樸大樓sw504會議室 社會工作學研究所 「愛home天」-臺師大社工所社工日系列活動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14(三)
10:10-12:00
校本部-第一會議室 專責導師室 我在圖書館找一本會走路的樹:詩與歌的對話 <網站連結>
社團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14(三)
19:00-21:00
校本部-誠大樓十樓藝能教室 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戶外體驗教育指導員培訓計畫】 <網站連結>
03/12-16
校本部-日光大道 專責導師室 原源不絕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