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8年2月10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80122-180210

2018新流行音樂與媒體傳播課程開始招生 (2018-01-22)
影音》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 1/22起隆重展開 (2018-01-24)
化學系陳家俊教授獲傑出人才講座 (2018-01-25)
校務研究方法研討會 3校共研高校深耕議題 (2018-01-26)
台灣閱讀論壇:國中生的課外書不該是違禁品 (2018-01-27)
GF-EMBA首波「吳寶春條款」畢業生 帶領臺灣自創品牌航向世界 (2018-01-29)
設計系碩士生發明造字印章 揚名國際 (2018-01-29)
美術系名譽教授鄭善禧金門開畫展 看見天真「畫壇老頑童」 (2018-01-29)
運動文青獎頒獎 提升學生運動素養 (2018-01-30)
影音》鋼琴藝術節 頂尖大師來臺師大教課 (2018-01-31)
歡迎終身學習機構踴躍申請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 (2018-01-31)
大學術科考試 請考生攜帶准考證應試 (2018-01-31)
EMBA海外研習論壇 分享企業經驗 (2018-02-01)
陷入韓國的魅力 國語中心與全北大學共辦慶典 (2018-02-01)
東方水墨結合西方素描 墨彩名家江明賢開展 (2018-02-02)
心測中心調查報告:國中生自我認識程度 (2018-02-02)
表藝所何康國教授接掌北市交 音樂改變他一生 (2018-02-02)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頒獎 全國技職院校大比拼 (2018-02-02)
紐約臺灣書院熱情接待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 (2018-02-05)
臺師大【國際時尚】GF-EMBA 前進紐約 與世界名校進行合作會談 (2018-02-05)
「流行音樂跨域發展計畫」(PMIDP)2018國際學術研討會 論文徵稿 (2018-02-06)
師大舉辦創意數學寫作競賽 3/14前受理報名投稿 (2018-02-06)
生醫碩士學程研究 科學中藥舒緩神經退化 (2018-02-07)
知識串聯 構築出閱讀的維度想像 (2018-02-07)
師大與TAISE簽約 攜手引領國家永續發展 (2018-02-08)
魔都探險 臺師大實習學生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的教育洗禮 (2018-02-08)
體育系校友李再立接任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 (2018-02-08)
宋麗卿接任華府師大校友會會長 (2018-02-08)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學術專業]
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揭牌 臺師大創新里程碑

[校務行政]
師大成為臺灣首所國際文憑 IB師培機構

[校務行政]
師大新射擊教室啟用 專業規模更上層樓

[校務行政]
EMBA校友及在校生捐資 學思校友廣場啟用

[學術專業]
高優10年研討會 特邀4國學者蒞臨演講

[師生表現]
影音》工教系校友孟繼洛陳茂璋 獲技職教育貢獻獎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80210-180218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揭牌 臺師大創新里程碑

為有效整合及分享校內教學與研究資源、促進專業發展、改善市場競爭力,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於107學年度正式成立,仍隸屬理學院,並於2月7日舉行揭牌儀式,師大校長張國恩、副校長吳正己、教育學院陳學志院長、理學院院長陳焜銘、理學院副院長謝秀梅、生命科學專業學院籌備院長鄭劍廷、前臺灣大學醫學院院長暨營養學會理事長黃伯超、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立白董事長共同揭牌,開啟臺師大另一新里程碑。

 

焦點快遞 師大成為臺灣首所國際文憑 IB師培機構

臺師大獲認證推薦 成為臺灣第一所國際文憑師資培育機構

臺師大的師資培育一直居於領先地位,繼106年8月成立師資培育學院之後,又於今年1月30日獲得國際文憑組織(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簡稱IB) 訪視官推薦,成為臺灣第一所國際文憑教師證照的師培機構。本次臺師大同時申請「國際教育」及「華語文教育」二項國際教師學程認證,皆獲高度推薦。前者是亞洲第一個獲得IB認證的國際教育學程,後者是以華語為授課語言的大學第一個獲得認證的學程。

 

焦點快遞 師大新射擊教室啟用 專業規模更上層樓

師大身為臺灣許多優良運動員的搖籃,為提供最優質訓練,對訓練場地與器材的要求更是毫不馬虎。位在公館校區中正堂地下一樓的射擊教室暨綜合運動訓練防護空間最近完工,2月8日舉行啟用典禮,張國恩校長、鄭志富副校長、林安邦主任秘書、張少熙學務長、體育室洪聰敏主任、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中華民國射擊協會陳士魁理事長等人均來到現場,恭賀師大精良設備更上層樓。

除了上述師長,理學院謝秀梅副院長、體育學系林玫君主任、運動競技學系俞智贏主任等學術與行政主管都出席觀禮。目前就讀競技系碩士班的射擊國手余艾玟、吳佳穎、林穎欣等也來到現場,並親身教學、陪同師長體驗射擊樂趣。

 

焦點快遞 EMBA校友及在校生捐資 學思校友廣場啟用

一所國際級頂尖大學,必定擁有一座廣場,作為室內空間的延伸,承載你我的回憶。由臺師大EMBA校友及在校生集資、捐贈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思校友廣場,1月28日正式揭牌啟用,位在管理學院和音樂學院旁,從構思、設計到興建都整合了EMBA校友及兩院在校師生的意見,共同完成這個夢想,這裡將是在校師生停留、相聚、沈思、再出發的舞台,也是校友頻頻回首的花園、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角落。

典禮中,由師大音樂學院學生表演弦樂四重奏、銅管五重奏揭開序幕,而張國恩校長、管理學院吳壽山講座教授、印永翔院長、音樂學院楊艾琳院長、張少熙學務長、許和捷總務長、EMBA康敏平執行長、EMBA校友會會長(EMBA102級學生會會長)、和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吳森基董事長、EMBA105級學生會會長、宏巨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鍾光豐董事長、EMBA101級學生會會長、思源醫療基金會陳曉虹董事長、EMBA103級學生會會長、天崗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李珮瑜總經理、EMBA106級學生會會長、伊東實業有限公司吳溫法總經理,一起為學思校友廣場揭牌。

 

焦點快遞 高優10年研討會 特邀4國學者蒞臨演講

高職優質化及中等技職教育發展10年回顧與展望實務研討會暨國際學術論壇開幕、國內外技職教育學界與實務工作者齊聚一堂

臺灣技職教育界多年來規模最盛大的一場實務研討會暨國際學術論壇於1月23日、1月24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大樓舉行,由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主辦,校長張國恩、副校長宋曜廷與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也出席此次盛會。

研討會包含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及績優學校實務分享等內容,共有來自德國、芬蘭、瑞典、泰國及臺灣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與實務工作者等數百人與會,林騰蛟次長也進行其中一場專題演講,介紹108學年度課綱機制。

 

焦點快遞 影音》工教系校友孟繼洛陳茂璋 獲技職教育貢獻獎

教育部首度結合技職教育三項大獎「第4屆技職教育貢獻獎、第8屆資深技藝師傅暨第13屆技職之光」,在12月8日下午隆重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技職教育貢獻獎堪稱技職教育金馬獎,6位得獎者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47級校友、第七屆傑出校友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工業教育系校友、松山工農退休老師陳茂璋獲獎。孟繼洛董事長致詞時呼籲要以「泱泱大國」精神,把台灣技職教育輸出,不要怕別人學習和超越。

教育部為感謝及表揚社會上對技職教育積極推展之奉獻者,並進一步讓社會各界及青年學子更深入瞭解技職教育特色,每隔2年舉辦一次「技職教育貢獻獎」遴選及表揚,針對實際從事、推廣或捐助技職教育卓著貢獻,足堪表率之教育或社會人士及團體予以表揚。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2/10-03/31
校本部-國語教學中心 國語教學中心 2018師大華語夏令營與夏日華語開始報名! <網站連結>
02/06-04/07
校本部-國語教學中心 國語教學中心 2018國語教學中心華語夏令營─助教徵 <網站連結>
02/06-11
校外-台北世貿ㄧ館A333 圖書館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2018台北國際書展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2/07-03/07
林口校區-僑生先修部 僑生先修部 僑先部祝賀全校同仁新年快樂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