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7年10月7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71001-171007

美術系碩士生黃靖淳獲「第廿一屆桃城美展」首獎 (2017-10-02)
師大21位校友榮獲師鐸獎 (2017-10-02)
林藝再回母校 勉學弟妹勇敢發現自己 (2017-10-02)
第十屆台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圓滿成功 (2017-10-03)
重威廖永源董事長 親授品牌成功秘訣 (2017-10-03)
師大新聞106學年度第2週 新社團介紹特別節目 (2017-10-03)
高中地理奧林匹亞 地理專業結合多元議題 (2017-10-04)
THE教育領域排名 師大全球第22名 (2017-10-05)
校友邵大倫 摘下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最佳主持人獎 (2017-10-05)
音樂系大師班 世界級女中音面對面教學 (2017-10-06)
影音》師大輕鬆點 苗博雅談性別平權 (2017-10-06)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務行政]
THE教育領域排名 師大全球第22名

[師生表現]
師大21位校友榮獲師鐸獎

[師生表現]
校友邵大倫 摘下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最佳主持人獎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71001-171015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THE教育領域排名 師大全球第22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10月5日首度公布世界大學教育領域排行榜,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排名全球第22名,全亞洲第三,這是繼今年3月名列QS公布全球大學教育領域第40名後,再有另一份最具影響力的全球大學排名報告顯示,臺師大在教育領域居全球領先地位,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力。

THE最近陸續公布大學各領域排名,今年包含了11個不同領域,稍早於9月13日公布藝術與人文領域排名,全球前400名大學中,臺灣只有兩所學校入榜,臺師大排名全球176-200名,僅次於臺大的126-150名,首度上榜且位居全臺第二。往年被納入社會科學領域的教育領域,今年則是首度獨立受評,兩者今天同時公布。臺師大的教育領域全球第22名,全亞洲第三,僅次於香港大學(第三名)與香港中文大學(第20名),社會科學領域名列全球201-250名。

 

焦點快遞 師大21位校友榮獲師鐸獎

為表彰老師們的勞苦功高,一年一度的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9月28日教師節在臺北市陽明山中山樓隆重舉行,總統、行政院副院長及教育部長親自頒獎,感謝老師們為培育國家下一代所做的貢獻,並為所有老師們獻上祝福。今年75位師鐸獎得主中,共有21位校友榮獲師鐸獎。12位教育奉獻獎得主中,6位是師大校友,以及音樂學系黃翠瑜副教授、地理學系陳國川教授兩位教師榮獲資深優良教師。

師鐸獎是政府頒給教育人員的最高榮譽,肯定教師專業精神及愛心,評選項目包括教學績效、班級經營、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服務熱忱、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等。今年共有167人被推薦,經過書面審查及面談後,評選出75人獲獎。教育奉獻獎有12位,資深優良教師(服務滿40年)則有227位。

 

焦點快遞 校友邵大倫 摘下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最佳主持人獎

師大流行音樂產業碩士專班第2屆校友邵大倫日前榮獲廣播金鐘獎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他從事廣播業已達10年,這次他首度報名即獲獎,他認為得獎很多原因,不僅是評審對於他繼續進修的肯定,也肯定他在臺語文化領域的深耕。

邵大倫從大學開始便一直在演藝界打滾,畢業於臺藝大戲劇系,但比起背詞和肢體表演,他更偏好聲音展現,像是唱歌、配音和播音。大學時半工半讀進了澳洲迪士尼集團兒童律動團體,在迪士尼上幼教頻道擔任4年教唱,去澳洲受訓半年,去澳洲各大城市當地公司錄唱片和學習,還曾進入公關公司,直到老婆偷偷幫他報名歌唱比賽,才走上歌手這條路。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10/11(三)
10:20-12:10
校本部-禮堂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講座-呂冠緯(看見自己、看見需要 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網站連結>
10/12(四)
14:20-16:20
校本部-歷史系視聽教室(文學院勤大樓 4 樓) 歷史學系 紀念或遺忘:回首十月革命一百周年 <網站連結>
10/12(四)
14:20-16:2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61012-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10/13(五)
12:30-14:0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博愛樓4樓413教室 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 【歐文所十週年慶系列演講】法國美食文化的全球傳播 <網站連結>
10/13(五)
18:20-21:00
校本部-教育學院大樓201演講廳 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TEDxNTNU聆聽教育"新"聲 <網站連結>
10/15-12/31
校本部-教育大樓教311團輔室 學生輔導中心 106-1學輔中心心靈成長系列活動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