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7年9月9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70904-170908

運動文青獎報名 燃起你的運動魂 (2017-09-08)
影音》擠爆日光大道 社團嘉年華火力全開募新血 (2017-09-08)
社團之夜表演不間斷 伯樂大學堂陷狂歡 (2017-09-07)
評鑑雙月刊專訪校長 (2017-09-04)
設計系吳姿穎國際設計賽拿第一 (2017-09-04)
與比利時自由大學簽約 國際學術合作再邁進 (2017-09-04)
影音》 師大拍攝幸福校園計畫入圍金鐘獎 用科學與知識實踐夢想 (2017-09-05)
影音》師大設置「銀齡樂活據點」 柯文哲籲更多大學加入 (2017-09-05)
張輝誠師大開講:自學習慣一生受用 (2017-09-06)
106學年度鴻鵠營 盼新進教師振翅高飛 (2017-09-06)
創造學生無限未來 師大厚植國際移動力 (2017-09-07)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園活動]
影音》伯樂大學堂始業式 開啟嶄新的你

[校務行政]
影音》師大推動銀齡樂活 柯文哲讚模範據點

[校務行政]
影音》世大運1金7銀4銅 師大選手獲贈獎金

[師生表現]
教育實習績優獎表現優異 師生同賀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70904-170917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影音》伯樂大學堂始業式 開啟嶄新的你

【校園記者圖傳108楊子葦採訪報導】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一年的伯樂大學堂也在9月5日早上揭開序幕,透過4天的活動與課程,伯樂大學堂將帶著110級新生迎接師大、迎接嶄新的自己。

開幕式上,張國恩校長說到,臺灣師範大學(簡稱臺師大)有其傳統價值,但也十分自由,在臺北高等學校(臺師大前身)時期就樹立了自由、自治的精神,直到現今師大仍秉持著這樣的信仰,希望身為師大的學生在思想上、在學習上都能自由展放。

 

焦點快遞 影音》師大推動銀齡樂活 柯文哲讚模範據點

【校園記者特教106蔡靖妏/科技107陳凱莘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現身師大銀齡樂活據點,與師大校長張國恩偕手,陪數十位長者一起繪製「創藝地圖」,推動社區老人照護。他大讚師大是樂活模範據點,「老人跟年輕人玩在一起,心態自然就年輕起來,謝謝師大提供場地、鼓勵學生來當志工」。

師大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今年4月起設置「銀齡樂活據點」,結合校內服務學習課程,讓師大學生發揮所長,為社區長者規劃系列課程,希望透過「老少共學、共餐」,讓長者多走入戶外、接觸年輕世代,也讓學生與長者一同成長,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焦點快遞 影音》世大運1金7銀4銅 師大選手獲贈獎金

【校園記者特教106蔡靖妏/科技108陳凱莘報導】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30日順利落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與體育系參賽選手共摘下1金7銀4銅,更有6位教師出任教練,指導各代表隊選手奪牌。校長張國恩9月4日在金牌講堂頒贈總獎金46萬元,表揚師大學生為國爭光。

師大共有51位學生出戰本次世大運,在跆拳道、女子籃球、田徑、女子舉重、射箭、韻律體操等項目都勇奪佳績。校長張國恩肯定參賽學生傑出表現,盡力為自己創造最好成績,分別贈與金牌選手5萬元、銀牌選手3萬元、銅牌選手2萬元獎金。

 

焦點快遞 教育實習績優獎表現優異 師生同賀

教育部為鼓勵師資培育大學之教育實習指導教師、教育實習學生及教育實習輔導教師積極參與教育實習,並獎勵其對教育實習貢獻,特提供教育實習績優獎項。師大歷年來均積極參與,並多次獲優良表現,106年度表現亮眼,共有8名師生獲獎。

就教育實習輔導教師而言,因強大的計畫實踐能力獲得評審的青睞,師大推薦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林淑鈴老師及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張慧文老師在此項目獲獎。其中林淑鈴老師因輔導計畫詳盡,清楚標訂各進程之實習內容且能全面的進行教育實習指導,協助學生教學專業成長,深獲評審肯定。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9/11(一)
09:00-17:30
校本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B1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地理學系 2017臺灣夏至235學術研討會 <網站連結>
09/11(一)
14:00-16:00
校本部-行政大樓3樓 試務中心 教學發展中心 EMI英語授課經驗及教師培訓規劃講座 <網站連結>
09/12(二)
09:00-10:30
校本部-禮堂 環境教育研究所 「跨越極限,迎向永續未來」校園講座 <網站連結>
09/13(三)
12:30-14:00
校本部-綜508教室 就業輔導中心 海外壯遊體驗課程說明會 <網站連結>
09/14(四)
18:00-21:00
校本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四樓-綜合球場 副校長室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9場「張國煒-迎向挑戰 無所畏懼」 <網站連結>
09/11-22
校本部-圖書館、文薈廳等 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強力招募]106(1)英語讀書會帶領人 <網站連結>
09/11-22
校本部-圖書館、文薈廳等 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106-1 獎助學生自組讀書會開放申請囉! <網站連結>
09/11-01/12
校本部-綜合大樓及教育大樓 總務處事務組 總務處所管轄之綜合大樓暨教育大樓場地線上申請通知 <網站連結>
09/12-01/31
校本部-校內空間 健康中心 校園結核病防疫 <網站連結>
09/13-11/14
校本部-詳見海報地點 就業輔導中心 「國際視野x世界舞台」職涯系列活動開始囉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9/09-2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博愛樓五樓 翻譯研究所 106中英筆譯基礎訓練班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9/13-29
校本部-圖書館 圖書館出版中心 2017 吉祥物商品設計競賽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