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7年7月1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70625-170701

科技系開辦生活科技教師增能學分班 落實新課綱 (2017-06-26)
教發中心十週年 「蛻變.悅變」 (2017-06-26)
英語讀書會開趴囉 用英文讀出不一樣的世界 (2017-06-26)
名譽教授郭為藩獲星雲教育獎典範獎 (2017-06-27)
特教系舉辦正向行為支持研討會 (2017-06-27)
校際北區原民大專薪傳運動會 增進各校友誼 (2017-06-27)
亞太科學資優學生論壇登場 十五國優秀師生與會 (2017-06-28)
臺師大EMBA畢典 產官學名人獻祝福 (2017-06-28)
影音》公領系教室堆滿書 送愛到緬甸 (2017-06-29)
美國科教研究學會首次來臺舉行博士生論文營 (2017-06-29)
師大文學院與UCLA簽備忘錄 推動臺灣語言、文化學術合作 (2017-06-30)
科教研討會登場 學者引介國際思潮 (2017-06-30)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務行政]
師大文學院與UCLA簽備忘錄 推動臺灣語言、文化學術合作

[學術專業]
美國科教研究學會首次來臺舉行博士生論文營

[校務行政]
臺師大EMBA畢典 產官學名人獻祝福

[校務行政]
教發中心十週年 「蛻變.悅變」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70625-170709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師大文學院與UCLA簽備忘錄 推動臺灣語言、文化學術合作

【校園記者音樂106李易璇、公事中心胡世澤報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近年積極與世界一流大學合作,師大文學院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簡稱UCLA)人文學院於6月28日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就雙方有關臺灣的語言學、文學與文化等,進行學術交流與合作,更邁進了一大步。

UCLA創辦於1919年,位於加州南部洛杉磯市精華地段,是全美最具知名度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加州大學系統中歷史第二悠久的學校,共有醫學、法律、教育、藝術與建築等11個學院,學生人數將近4萬名,至今已培育出10多位諾貝爾獎與普立茲獎得主。

 

焦點快遞 美國科教研究學會首次來臺舉行博士生論文營

美國最具規模的國家科學教學研究協會 博士生論文營首次移師臺灣舉行

臺灣科學研究社群展現影響力 國際交流激盪更多學術火花

1928年創立的國家科學教學研究協會,是總部設立於美國、頗具規模的全球性科學教育組織,今年首次跨出美國境外,6月24日至28日來臺灣舉行博士生論文營,共有35位國際博士生學生、12位國外導師/教授及一位評鑑專家,齊聚臺灣師範大學,6月28日透過海報發表論文成果。

 

焦點快遞 臺師大EMBA畢典 產官學名人獻祝福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6月18日舉辦104級EMBA專班畢業典禮,本次別出心裁以「蛻變:跨界 VS. 專業」專題論壇揭開序幕,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中華開發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紹樑一同與談。

「缺口其實就是光的路口。」唐鳳鼓勵畢業生在團體中放下自我,擁抱共同價值,進而蛻變,就能學習更多新的東西。黃晴雯認為,「跨界」主要在於心態問題,是要付出學習、行動,進而整合。劉紹樑則說,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應該把握當下去享受,透過不斷學習、積累經驗、一切都是從摸索開始,鼓勵畢業生多元學習,拓展豐富人脈。

 

焦點快遞 教發中心十週年 「蛻變.悅變」

【校園記者公領108潘俊傑報導】師大教學發展中心(簡稱教發中心)歷經10年的成長與蛻變,如今十年有成,享受著收穫的喜悅。10周年活動於6月23日在教育大樓舉行,由現任中心主任卯靜儒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教發中心歷任主任,教育系教授周愚文、教育學院院長陳學志等貴賓,分享教發中心的歷程及經驗。

由師大音樂系帶來的輕快弦樂組曲揭開活動序幕,象徵教發中心未來將持續茁壯。教發中心在師生教與學的歷程中,扮演支持與協助的重要角色,是一份傳承與發展的工作,透過持續的深入研究及調查,了解師生在教學現場真正的需要,不斷創新教學的方式。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7/03(一)
18:10-21:10
公館校區-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60703-跨領域生技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7/04(二)
18:10-21:10
公館校區-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60704-跨領域生技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7/05(三)
18:10-21:10
公館校區-綜合館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60705-跨領域生技熱門課程公告 <網站連結>
07/01-06
校本部-德群畫廊 藝術學院 敬邀蒞臨美術系典藏品修復紀實成果展開幕式 <網站連結>
07/01-29
校本部-國際會議中心(近和平東路派出所) 東亞文化與漢學研究中心(隸屬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 IAJP 2017國際學術研討會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7/01-06
校本部-本校德群畫廊 文物保存維護研究發展中心(隸屬藝術學院) 美術系典藏品維護與保存計畫「106年度修復紀實回顧展」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