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7年5月13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70507-170513

教甄模擬口試 實習學生展實力 (2017-05-08)
全方位大挑戰 師資生五力競賽火力全開 (2017-05-08)
106全大運》師大舉重3金3銀1銅 成績略遜於去年盛況 (2017-05-08)
106全大運》全大運桌球 師大主場優勢與壓力兼備 (2017-05-08)
106全大運》田徑公開男子10000公尺 李奇儒、曾廷瑋摘銀奪銅 (2017-05-08)
106全大運》師大羽球奪初賽7勝 開賽即創捷報 (2017-05-08)
排球校長盃開跑 各隊躍躍欲試 (2017-05-08)
106全大運》師大跆拳道品勢惜敗國體 一銀一銅作收 (2017-05-08)
影音》106全大運》公開男子競技體操成隊摘銀 重點目標個人單項 (2017-05-08)
「得心印手」版畫成果展,人人都是厲害印手!!~ (2017-05-08)
影音》第8屆阿勃勒大賽 用歌唱實力說故事 (2017-05-08)
影音》師大熱舞週 舞展強力宣傳中 (2017-05-08)
106全大運》選手教練同披戰袍 師大男網奪團體銀牌、女網團體金牌 (2017-05-08)
校長校友專訪》用熱忱與愛心撐起臺中一中 專訪陳木柱校長 (2017-05-08)
106全大運》奪男子一般組1500公尺金牌 黃揚勝光榮畢業 (2017-05-09)
106體表會校友券 配票結果出爐 (2017-05-09)
106全大運》師大桌球甲組晉級決賽 展現堅強實力 (2017-05-09)
106全大運》50蛙決賽 水道速男破大會、蹼泳女將奪銅 (2017-05-09)
106全大運》男400楊隆翔突破自我 46秒73刷新個人記錄 (2017-05-09)
106全大運》用盡洪荒之力 師大田徑選手突破自我 (2017-05-10)
106全大運》雨天網球嬌娃 謝淑映、楊家賢獲得女雙銀牌 (2017-05-10)
106全大運》忍著身體不適 莊佳佳為師大踢下67公斤金牌 (2017-05-10)
106全大運》公開男網季殿賽火藥味濃 邱裕翔以8:2再度奪銅 (2017-05-10)
106全大運》體操個人男女雙冠 皆感謝翁士航恩師 (2017-05-10)
影音》鄭宜農楊佳嫻來了 通識講座分享感官創作 (2017-05-11)
康橋國際學校招募師資說明會 期待您的加入 (2017-05-11)
管樂隊《印象》公演 6/6於國家音樂廳登場 (2017-05-11)
師大新聞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第8週 (2017-05-11)
106全大運》參賽第10年 洪鈺釗奪800與1500公尺雙冠 (2017-05-11)
106全大運》力挽狂瀾差點逆轉 網球公開男雙銀牌 (2017-05-11)
生科系技轉海洋深層水 受惠全大運選手 (2017-05-11)
106全大運》從淘汰到金牌 西洋劍社收下2金2銀2銅 (2017-05-12)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園活動]
人文季開幕 傳承過去啟蒙未來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全大運開幕式 文姿云、莊佳佳名列聖火行列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110欄破全國記錄 楊尉廷全大運奪金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吳浚鋒雙破大會紀錄 與隊友進行「泳」者之爭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漂亮寶貝洪珮寧 三級跳金牌五連霸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奪下21連霸 女子體操成隊延續傳奇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乙組體操個人單項 4金5銀4銅

[師生表現]
106全大運》苦練只為場上2分鐘 文姿云奪空手道3連霸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70507-170521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人文季開幕 傳承過去啟蒙未來

【公共事務中心江敍慈報導】一年一度的師大人文季今年於5月8日開跑,開幕式上集結了文學院眾師長,校長張國恩也特別出席,祝賀人文季年年創新;開幕式更特別邀請文學院各系所主管與自身系所代表花合照,宣示今年人文季正式開幕外,也祝福文學院就像美麗的花朵日日迎春。

開幕式由學生表演揭開序幕,精彩的擊鼓與舞龍舞獅令人目不轉睛,另外由學生串場主持,好歌喉搭配幽默歌詞,將文學院背景套入其中,讓在場連連爆出笑聲。之後更由學生分別扮演馬丁路德、馬克思、列寧、高校時期學生等角色,以短劇帶出今年的主題「啟蒙」,別出心裁的橋段也顛覆了文學院古板印象。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全大運開幕式 文姿云、莊佳佳名列聖火行列

【校園記者體育109蕭佳琪報導】106年度全國大學運動會(簡稱全大運)5月6日晚間在臺大綜合體育館熱鬧登場,多達161所院校、將近10000名選手齊聚開幕式,今年更配合政府南進政策,邀請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菁英運動員前來臺北共襄盛舉,而最令人期待的聖火儀式中,師大名將文姿云、莊佳佳也名列其中。

今年是第47屆全大運,臺灣大學睽違38年再度擔任全大運主辦校,以「飛越夢想在椰林,超越自我全大運」作為主軸,全程倡導「綠能環境、健康世代」,並由可愛的吉祥物「椰寶」與「鵑妹」擔任迎賓大使。

臺大特別將舞台設計成伸展台,以展現自我的象徵,比擬每位運動員將在運動場上大放異彩。師大選手團穿著藍紅運動服,由張國恩校長親自領軍入場,氣勢磅礡,選手入座位置也在舞台旁,鄰近舞台、視野極佳,坐在臺大選手的正前方。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110欄破全國記錄 楊尉廷全大運奪金

【校園記者應華107邱文儀報導】雙拳高握大吼衝過終點線,師大跨欄好手楊尉廷以13秒57打破全國記錄,這個成績同時也刷新他去年在日本大學田徑賽創下的13秒61,拿下男子110跨欄的三連霸。

楊尉廷在預賽表現不錯,以13秒77的成績進軍決賽,這成績離大會記錄其實只差0.01秒。在準備決賽過程他沒有特別準備,只想維持預賽的感覺。不過天氣炎熱,他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熱身。跑完比賽非常暢快,不過對於結果楊尉廷沒有想太多,「等到教練告訴我我才知道破紀錄了。」他也非常開心並感謝團隊、教練、家人、贊助商對他的支持。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吳浚鋒雙破大會紀錄 與隊友進行「泳」者之爭

【校園記者體育109蕭佳琪採訪報導】5月9日下午游泳場上,吳浚鋒和張國基齊同在水道上,兩人分別以前兩名的成績進入50自由式決賽,相隔一條水道繩,一同競爭金牌。2位都是師大體育碩士班的學生,去年決賽張打破大會紀錄奪金,吳浚鋒得銅,此時兩人再次由隊友變勁敵。

發令聲一響,選手躍入水中作最快速的衝刺,快速撥水前進,激起大量水花,大家的秒數相當接近,最終吳浚鋒以22秒69打破張國基的大會紀錄22秒72,張國基則以22秒92銀牌收場。本次全大運吳浚鋒雙破50蛙和50自的紀錄。

吳浚鋒說,對自己成績還算滿意,對到同校的隊友其實也沒特別感覺,主要還是自我競爭,下週就要去日本比國際賽,期許自己能有更好成績。浚鋒平常沒有跟國基一樣在左訓中心跟國家隊練習,他還是喜歡在自己母校師大訓練,從全大運到世大運的期間不會做甚麼特別的訓練,就穩穩地練習,繼續提升自己。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漂亮寶貝洪珮寧 三級跳金牌五連霸

【校園記者應華107邱文儀採訪報導】師大3級跳好手,同時也是2017台北世大運代表的洪佩寧,在8日的三級跳遠中以12米25拿下金牌,達成五連霸,張國恩校長也到現場,親手為2位選手頒獎。

事實上洪佩寧今天是帶傷上陣,因為脊椎側彎壓迫到神經而形成腰痛,目前還在復原當中。第1跳12米03、第2跳12米13、第3跳因板子問題失敗,她直到第5跳才跳出12米25的成績。身體不在最佳狀態對此成績她以平常心看待,「知道自己狀況不好,把這次當成練習賽在比,沒有要打破什麼記錄」。

去年全大運中她破紀錄跳出13公尺48,就已經達到世大運的13公尺29標準,但在亞錦賽部分,截至目前為止都尚未達到13公尺40的標準,無緣參賽。對她來說目前首要目標就是把傷養好,專心備戰世大運,不求破全國,但求突破個人最佳紀錄。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奪下21連霸 女子體操成隊延續傳奇

【校園記者國文108陳晏榕採訪報導】106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簡稱全大運)競技體操成隊競賽5月6號在三重厚德國小進行,師大體操公開組女子成隊延續了21年連霸的不敗金身,勇奪金牌。

這次代表師大公開女子成隊競賽選手有吳芷涵、柯耀雲、黃小綺、蔡怡安、陳鳳芝及麥劉湘涵。競技體操女子成隊競賽分成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地板項目,每項目取該校最優三名的分數計算,今年師大的跳馬分數是37.625、高低槓分數33.8、平衡木分數35.9、地板分數是32.45,加總後以總成績139.775奪得第一名,第二名國立體大的成績是137.9,國北教大則以125.45的分數名列第三名。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乙組體操個人單項 4金5銀4銅

【校園記者體育109蕭佳琪採訪報導】旋轉翻滾跳躍,充分展現力與美,今年全大運,師大乙組體操在5月8日下午個人單項競賽中成績輝煌,每種單項決賽僅入選8人競爭,師大都包辦2人在其中,最後以4金5銀4銅坐收。

乙組隊員來自不同系所,除了顧及系上學業,還要花大量心力學習大學才開始琢磨的體操,週1到週6都不曾鬆懈。因此師大乙體一向成績優異,昨日才在男子組個人全能決賽時包辦金銀銅3面獎牌,不輸師大甲體。

高洛德是師大乙體中奪牌數最多的傳奇人物,有著壯碩身材和外國人的臉孔,他正就讀師大博士班,已超過30歲,體力和技巧卻絲毫不輸給20歲的小將,才剛拿下個人全能冠軍,下午又屢創佳績,6個項目中就有5個項目進入決賽,最終奪得跳馬、單槓雙金,吊環銀牌,鞍馬銅牌及雙槓第4的殊榮。

 

焦點快遞 106全大運》苦練只為場上2分鐘 文姿云奪空手道3連霸

 【校園記者體育109蕭佳琪採訪報導】才剛拿下世界第1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在今年全大運完成3連霸,在第三量級比賽中,文姿云2場對到臺灣體大高湘琳。選手間都有一定熟悉度,面對平常積極主動的對手,這次卻改變打法採取被動攻勢,文姿云選擇了聲東擊西的方式出招,最後以3:0取勝。

今年年初文姿云頻繁參與國際賽事,名次節節攀升,累積積分躍上世界排名第1,第1次頂著世界冠軍的頭銜出場,受到關注,難免有些緊張,也因為這是在國內的比賽,多少會想特別表現。文表示:「這次表現尚可,但還有一些對於自己設定的動作沒做出來,需要再做調整」。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5/16(二)
12:30-14:00
校本部-文薈廳 教學發展中心 【師大輕鬆點@文薈廳】─「為了與你課綱」 <網站連結>
05/16(二)
16:30-17:3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教201 就業輔導中心 「環境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趨勢講座 <網站連結>
05/17(三)
13:30-17:30
校外-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 就業輔導中心 台灣中油企業參訪 <網站連結>
05/17(三)
18:30-21:00
校本部-誠101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影展-《心靈時鐘》 <網站連結>
05/18(四)
14:20-16:2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60518-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05/18(四)
18:30-21:00
校外-國立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副校長室 成功之母系列講座第5場─環保傳教士 一路走來不忘初衷的綠築 <網站連結>
05/19(五)
18:00-20:00
校本部-誠101階梯教室 表演藝術研究所 【靈山與山海經傳】創作分享 <網站連結>
05/20(六)
09:00-16:00
公館校區-學輔中心團輔室 學生輔導中心 歡迎參加~多元性別自我照顧與紓壓工作坊 <網站連結>
05/17-31
校本部-體育館B1武術房 體育室 水中運動防護之道 <網站連結>
05/19-06/02
校本部-禮堂 表演藝術研究所 2017【高行健藝術節】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5/17-18
校本部-文薈廳走廊 健康中心 菸割手術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5/14(日)
16:00-20:00
校本部-禮堂 音樂學院 弦琴逸致-臺師大音樂系弦樂團公演 <網站連結>
05/18(四)
12:00-13:30
校本部-臺師大文薈廳 音樂學院 2017歌劇選粹音樂會I <網站連結>
05/19(五)
09:00-16:00
校本部-臺師大音樂學院歐樂思廳 音樂學院 105學年度音樂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 <網站連結>
05/19(五)
19:30-22:00
校本部-臺師大音樂系演奏廳 音樂學院 「2017師大音樂節」小時代的音樂夢想 <網站連結>
05/19(五)
19:30-22:00
校本部-禮堂 音樂學院 靈山音樂舞蹈劇場(1) <網站連結>
05/20(六)
19:30-22:00
校本部-禮堂 音樂學院 靈山音樂舞蹈劇場(2) <網站連結>
05/15-06/15
校本部-文薈廳 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遠矚巨海,回眸靈山─高行健與師大圓夢特展 <網站連結>
05/20-26
校外-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美術學系 「絕對值」106級美術系國畫組畢業展 <網站連結>
05/20-26
校外-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美術學系 【絕對值】師大美術系106級國畫組畢業展 <網站連結>
社團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5/17(三)
19:00-21:30
校本部-綜合大樓202教室 應用華語文學系 應華之夜《從前從前...》 <網站連結>
05/21(日)
09:00-17:00
校本部-綜合大樓2.3.4樓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社團評鑑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