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刊日期:2017年3月18日
聯絡資訊:02-77341047
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1人捐1萬 建設新師大」 訂閱/取消電子報
加入Facebook/Youtube
師大首頁 | 過期電子報 | 聯絡我們   

本周新聞 / 170314-170318

《「像」由心生》攝影展 用影像說故事 (2017-03-13)
新歌文創x流行音樂碩士班聯合座談會 (2017-03-13)
小提琴家陳沁紅 3/22演出三重奏音樂會 (2017-03-13)
捷克!太神奇了 科技豪捷展 (2017-03-14)
影音》長榮航空徵才 邀請大家一起守護飛行安全 (2017-03-14)
首屆金融戰略王 松山家商奪冠 (2017-03-15)
影音》嘉友週美食文化季 喚起「嘉」鄉情 (2017-03-15)
青年物理辯論賽 總獎金100萬元 (2017-03-15)
攝影寫文案 師大國文課不讀古文 (2017-03-16)
婚姻平權講座 挑戰偏見勇敢展望  (2017-03-16)
發現黑暗人性 《熔爐》映後座談 (2017-03-16)
跨越刻板印象 多元性別座談會 (2017-03-16)
WAU師馬 帶你一窺馬來西亞文化 (2017-03-17)
師者的變與不變 熱血教師師大開講 (2017-03-17)

 

焦點報導 / Special Issue

[校務行政]
邁向頂大 師大創新教學有成

[校園活動]
It’s travel time 國際文化週帶你多元旅行去

[校園活動]
影音》另一種企業觀 公益也是好生意

[校園活動]
挑戰公關人生60天 精英公關集團暑期實習招募中

[校園活動]
影音》空姐學姐返校分享 找到職涯黃金線

活動與公告看板 / 170314-170326

全校電子報

焦點快遞 邁向頂大 師大創新教學有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近30年來不僅在教育、華語文和藝術等人文領域有非常好的表現,近年來更積極推動創新教學,提出獨特的教學方式,分別由總務長、設計系許和捷教授、教務處共同教育委員會主任、國文系教授徐國能、僑生先修部助理教授胡翠君博士,說明創意設計學程、大一國文課、僑生先修部英文補教教學打破過去傳統教學形式,有效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以及教學成效,建構本校特色教學之學術基礎。

 

焦點快遞 It’s travel time 國際文化週帶你多元旅行去

【校園記者社教107謝青芳採訪報導】一年一度最令師大學生期待的交流活動─國際文化週正式開跑了!3月14日在日光大道舉行開幕式,並邀請師大校友、知名主持人吳鳳擔任主持人,更是有多位嘉賓蒞臨現場,表達支持以及鼓勵師大的多元文化交流活動。

由國際事務處所舉辦的國際文化週,今年主題定為「it’s travel time」,以旅遊作為主題,配合各國文化、歷史以及美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異國文化,達到真正的交流,並且可以享受不同的異國風情。

 

焦點快遞 影音》另一種企業觀 公益也是好生意

【校園記者特教106蔡靖妏/音樂106李易璇 報導】利益至上,似乎是社會大眾普遍對企業的印象,然而現在出現不一樣的企業觀點,B型企業正席捲全球。食藝餐飲有限公司執行長,也是師大校友鄭惠如於3月15日上午,在禮堂主講通識講座「B型企業—公益也是好生意」,勾勒企業新型態。

鄭惠如所創辦的食藝餐飲,是台灣少數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公司之一,秉持著回饋社會的宗旨,加入家扶愛心待用商店的行列,提供待用餐、聘用弱勢族群,還有捐助營利的3成做公益等行動,扶助社會弱勢者自立與成長,使得受雇者能透過工作改善生活,也讓消費者藉由消費參與公益,而受益的族群更廣泛包含:更生人、輕度智能障礙者、社區婦女,以及家扶基金會的孩子們。

 

焦點快遞 挑戰公關人生60天 精英公關集團暑期實習招募中

你對於公關的工作內容清楚嗎?公關人的一天到底都在做什麼呢?師大就業輔導中心在3月16日舉辦精英公關集團實習招募說明會,現場請來精英公共關係顧問(股)胡齡文總經理為大家簡介精英公關集團、介紹公關是什麼,以及說明暑期實習招募計畫。本校人發系校友陳品妤,目前任職於群翠公關顧問(股),分享案例成果與在校學弟妹分享。

精英公關集團為台灣公關產業先驅,針對科技、消費、行動數位等多元產業,提供綜合性公關服務,旗下共有楷模、經典、精采、精湛、精準、精粹、精承、精煉、群翠等子公司,各司其職,深耕3C、資訊科技、通信、醫療健康、FMCG等領域。「溝通成就夢想」為精英公關集團的核心價值,PR(Public Relations)專業溝通的設計者,公關人須瞭解TA基本資料,蒐集情報並分析需求,最後決定溝通的方式,提供TA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焦點快遞 影音》空姐學姐返校分享 找到職涯黃金線

【校園記者公領108楊賀閔/科技108王譽儒報導】不少人嚮往成為能遨遊全世界並擁有標緻形象的空服員,然而「空姐夢」的想像和現實有何不同,讓學姊來告訴你吧!師大專責導師室於3月13日邀請校友林彥君、郭羿霖返校分享從大學學習計畫到成為空服員的甘苦談和職涯攻略,期許學弟妹展望未來,勇敢追夢。

目前任職於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的林彥君,是師大公領系103級校友。她返校分享空中職場生態,從一開始的考試準備、嚴格的地勤和飛勤訓練,到成為正式空服員需克服的挑戰和壓力。「將壓力當作學習!」同樣也在長榮實習的國文104郭羿霖表示,在受訓期間須忍受平均一天只睡4小時的集訓壓力,過程中雖然辛苦,但她以前輩為目標,不斷提醒自己堅持下去才可以做的更好。

 
學術活動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21(二)
13:30-15:3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進修推廣學院二樓視聽教室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辦公室 Brian MacWhinney教授演講活動 <網站連結>
03/21(二)
18:30-21:00
校本部-誠101教室 就業輔導中心 2017台灣微軟實習說明會 <網站連結>
03/22(三)
18:30-21:00
校本部-誠101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影展-導演周抱樸《單車天使》 <網站連結>
03/23(四)
14:20-16:20
公館校區-應用科學大樓B1演講廳 光電科技研究所 1060323-師大光電所學術演講公告 <網站連結>
03/24(五)
13:20-17:20
校本部-誠202 研究倫理中心 106年研究倫理工作坊(2)、(3) <網站連結>
03/24(五)
13:30-17:30
校本部-圖書館校區 綜合大樓(綜301、綜307) 健康中心 105 學年度CPR+AED認證急救訓練 <網站連結>
03/24(五)
19:00-21:00
校本部-梁實秋故居 教務處 【文思哲想讀書論壇】第二場 <網站連結>
03/20-04/09
校本部-註冊組 教務處註冊組 106轉系、雙主修、輔系申請開始囉!! <網站連結>
行政公告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23-24
校本部-日光大道 健康中心 105-2師大捐血活動 <網站連結>
藝文體育
日期 地點 主辦單位 活動內容
03/22(三)
19:30-21:30
校外-國家演奏廳 音樂學系 菁英室內樂集2017三重奏音樂會 <網站連結>
03/23(四)
16:30-18:30
校本部-禮堂 音樂學院 2017師大音樂節開幕慶3/23於禮堂登場 <網站連結>
03/24(五)
12:30-14:30
校外-台大社科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音樂學院 Cello 01 大提琴重奏團表演(1) <網站連結>
03/25(六)
16:00-17:00
校本部-禮堂 音樂學院 歐洲映像-臺師大音樂系碩士班指揮組音樂會 <網站連結>
03/21-24
09:00-15:00
校本部-日光大道/言論廣場/文薈廣場/水平方廣場 藝術學院 2017師大藝術節藝起集章贈好禮 <網站連結>
03/21-24
校本部-日光大道/言論廣場/文薈廣場/水平方廣場 藝術學院 2017師大藝術節活動開跑(3/21-24) <網站連結>
03/23-06/14
校本部-禮堂 音樂學院 歡迎蒞臨2017師大音樂節系列活動 <網站連結>

「活動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活動...
刊名(單位) 本期內容
(師大)臺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

師大電子報服務平台(http://ap.itc.ntnu.edu.tw/ePaper/)新版即日起上線,集結了各單位發行的電子報最新內容,讓你掌握師大各方面資訊。 新功能簡介: 一、訂戶管理:請直接輸入師大電子信箱或已註冊帳號登入,即能查看訂閱清單及做訂閱更動。 二、看歷史報份:點選各電子報連結,可看簡介與歷史報份。

「師大週報」由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編輯,提供活動或新聞宣傳管道供參考:
一、刊登師大首頁之校園活動:本校行政人員請透過校務行政入口(http://iportal.ntnu.edu.tw/ntnu/),點選「應用系統」中的「師大首頁校園活動公告系統」刊登,社團負責人請上網 http://ntnu.chirpy.tw/signup_form.php ,讓全校師生都能查到全校活動及公告,也彙整至每週五『師大週報』及官方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nu1946 ,統一發送給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二、安排校園記者採訪及代發校外新聞稿:請上網站 http://pr.ntnu.edu.tw/download/index.php?type_id=24 ,可填「活動支援單」(含校內新聞採訪、校外媒體發布、親善大使接待、電子跑馬燈公告)。
三、刊登師大首頁之預告新聞:請提供文字資料、照片或海報圖檔,寄電子郵件給公共事務中心同仁。範例: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3421